竞技风暴

足协敲碎王珀借壳还魂算盘 哈啤随时可能爆发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36 体坛周报
足协敲碎王珀借壳还魂算盘哈啤随时可能爆发官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哈尔滨报道 昨晚(5日)20点20分,王珀乘坐国航CA1622次航班赶赴北京。此次入京,王珀的目的就是为国力“借壳还魂”,但成功希望几近为零。

  足协敲碎王珀的算盘

  在中国足协作出取消国力注册资格的处罚期间,国力老板李志民一直在北京活动。
其实,对于处罚后所面对的种种遗留问题,无论是足协还是国力方面目前均无法理出妥善处理的程序。正基于此,国力方面推出一种设想:在处罚不可更改的情况下,这支队伍换上别的“标签”重新要求足协给予介定。

  足协某官员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国力是肯定不会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出现了”,但对国力俱乐部转让给别的商家,后者在承担所有国力欠账的基础上能否继续中甲之旅?这位官员未置可否。而在处罚出台后的三天时间里,王珀也在努力为这支国力队寻找接管的“上家”。据说,目前已有两三家实力不错的企业对接手国力队表现出一定的兴趣。

  王珀信心十足地说:“足协处罚的原因是因为国力欠款,我们如果重新寻找到商家,担保我们所有的债务,这一问题就会解决,所有被国力欠款的球员、单位和个人都将因此而受益,足协没有理由不让我们继续参加中甲的比赛。”尽管王珀对翻案满怀信心,但国力内部还是做好了落空的准备,某国力高层人士说:“如果更换标签谋求中甲资格的希望落空,我们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允许今年打乙级联赛上了。”“两条腿”走路计划也反映了国力的心理底线。

  对于国力用更换标签的方式来谋求“翻案”,足协某官员不屑一顾地说:“这纯属胡闹。国力无论披上什么样的外衣,落在他身上的处罚也不会随着换了一件衣裳就失效了。”

  其实,在足协现有的法规文件中,显示的都是对国力翻案不利的内容。首先,如果国力想重新更换标签,必须要依照《中超中甲俱乐部转让规定》的要求,除了30天的公示期与正在进行的中甲联赛难以相容外,该《转让规定中》严格介定了“俱乐部转让必须在赛季开始之前进行,在联赛进行过程中不得进行转让”。而且,国力所谓的心理底线“参加今年乙级联赛”也受到了法规的限制。由于乙级联赛的注册也已经在2月28日之前完成,想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对没有注册资格的国力而言也像水月镜花一样遥不可及。

  申诉也是国力的一条出路。而在处罚令出台后,无论是李志民还是王珀均对外表示对足协的处罚“不服”,王珀说:“我这次到北京,目的还是想要提出申诉,我们既然有申诉的权利,当然要使用”。尽管被处罚的俱乐部有“七天申诉”的权利,但如果严格参照2005年2月新修订的《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办法,其第四十条中规定允许向足协仲裁委员会申诉的处罚项目,并不包含因为拖欠工资被取消资格这一项。

  哈啤随时可能爆发

  此次入京,与王珀同行的还有哈尔滨市足协秘书长卢秀明等地方足协和体育局的官员。足协处罚令中虽然没有涉及到任何有关“哈尔滨”的字眼,但此次处罚中哈尔滨方面的“受伤”也许是最深的。

  在连续发出三封公开信后,把将近1000万投到国力身上的哈啤集团这两天虽然保持沉默,但这只是处在审时度势的时期,随时都可能爆发。由于足协在谢亚龙的拍板下决定允许国力在3月初先打一个月的中甲联赛和足协杯,正是在这一“随意性较强”的决定下哈啤才掏出了为数不菲的赞助费用给国力注资。哈啤集团某高层说:“足协如果当初就不让国力注册,我们当然不会掏一分钱。这就相当于交警部门在明知驾驶员没有驾驶执照的情况下先让他当一个月的司机上路,然后再取消他的驾驶资格。中国足协这种随意性极强的做法,太不严肃也太不负责任,最后损害的是我们商家的利益。”据悉,哈啤方面依然保留着追诉足协的权利,足协在“后国力处罚时代”的官司肯定少不了。

  比较而言,哈啤方面对待国力处罚的态度还算是冷静的,哈尔滨球迷的情绪比较激动。这几天,不少哈尔滨球迷都表示要上中国足协请愿,还哈尔滨一个公道。在当地球迷协会领袖的力劝之下,才避免了情况激化。其实,足协处罚国力理由之充足无可争辩,但冰城球迷的理由也并非无理取闹:“谁让足协当初已经同意国力先打比赛,我们一年的套票都买齐了,却又取消了他们资格,谁愿意这样被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