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名球迷热线爆猛料 国力内鬼狂赌自家球队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8 华商网-华商报
多名球迷热线爆猛料国力内鬼狂赌自家球队输(图)

打假是广大球迷最热切的要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日,本报“国力涉假、涉赌证据征集热线”持续火爆,虽然依旧未出现有效证据,但有读者向本报爆出国力队有球员在比赛前,在庄家处押下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的巨额赌资赌自己所属球队在比赛中输球的线索。

  球队输球 球员赢钱

  与前日大多是质疑“问题球”与谈对国力未能注册成功不同,昨日打进热线的球迷逐渐开始触及一些涉及国力球员赌球、踢假球的核心话题,虽然这些读者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或不能拿出符合司法要求的有效证据,但通过他们反映的线索,依旧可以显露出球员赌球、踢假球等黑幕的冰山一角。

  家住西安城内的刘宇(化名)自己经营一家公司,周围的朋友大多年轻、富有,其中相当一部分都赌过球,因此他对赌球界内的动态相当熟悉。

  2003年下半年,国力赶赴某市打客场比赛。比赛前,各大媒体上都充斥着“国力势在必得”之类的报道。比赛当晚,刘宇和几个朋友在西安西郊某高档饭店的包间内看球。开赛后不一会儿,国力就以大比分落后,刘宇注意到几个朋友表情都很诡异。经过再三询问,朋友们才告诉他,开赛前,他们就已经得到国力必输的信息,因为一个庄家告诉他们,赶赴外地前,曾有3个国力球员在西高新某高档海鲜酒楼的饭桌上,将数十万现金交到庄家手里,买国力队输球,而这三人都是队里的一线队员。而最终比赛以国力大比分告负结束,而这三名球员的表现也大失水准。

  由于短时间内越来越多的人买国力输球,因此开赛前澳门的盘口不断变化。所以国力大比分落败后,这几个球员虽然赢了钱,但是并没有赢多少”,刘宇告诉记者。

  出租车司机偶遇“庄家”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昨日还有数位读者提供了有关曾有国力队员赌自己球队输球的的线索,从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刘宇的说法。

  其中一位在某职能部门工作的读者反映,在2003年国力的一场主场比赛里,曾有国力两名一线队员和一名二线队员各花2万元人民币赌国力队输球。

  昨日上午10时,出租车司机马师傅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一段令他记忆深刻的遭遇。

  马师傅是国力队的铁杆球迷,一直对国力队充满信任感。2004年,国力对厦门比赛前,马师傅拉了一位乘客,年龄30岁左右,操一口本地话。当时国力俱乐部某高层领导正在广播电台做节目,在节目中,这位高层领导表示,“已经给队员做了动员,这场球必须拿下,我们要对得起陕西球迷的支持”。

  听到这里,乘客边笑边说:“这家伙,假话说得好得很嘛”。在马师傅的再三追问下,这位乘客告诉马师傅,他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庄家,这个在广播里高谈阔论的国力高层领导在开赛前两天曾“花大价钱买自己球队输球”。

  在下车前,此人还给马师傅留下电话号码,并告诉马师傅随时可以到他那里下注。

  比赛最终结果是国力队输掉比赛。“哎呀,我当时没留心,现在电话也找不到了,要不我就去举报他了”,马师傅抱怨道。

  赌球取证何其难

  在昨日的证据征集热线中,很多读者在声援本报的同时,也提出了涉赌、涉假取证难度大的现实问题。球迷何先生表示,真正掌握内情、并有可能提供证据的有限知情人中,大部分都是参与者或圈内人。在这样的前提下,参与者基本上不可能站出来进行指证,而圈内人举报,“除非是不想在圈里面继续混下去了”。与此同时,法律专业毕业的市民崔先生也表示,只有公安机关才具有利用各种技术取证的可能。

  在近日的热线电话中,有个别读者打进电话却欲言又止,显得顾虑重重。在此,我们对他们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希望知情者能从净化足坛环境的角度出发,为根治假球、赌球出一份力。只有这样,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有希望。

  本报记者 齐迂

  (本报资料照片 文青 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