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春训不体测大快人心 挑战书漫天飞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5:26 新民晚报

  昆明的天气说变就变。上午还阴沉着脸,转眼间,下午训练时整个海埂已经被阳光团团包围了。由于没有体能测试,由于没有降级制度,许多支甲B球队都在充分享受着足球的快乐……

  在海埂又见到了国家长跑队的教练毛翼轩。这位昔日体能测试困难户的救星,今年一下变得默默无闻起来。往年浩浩荡荡一长串“大闸蟹”如今只剩下三个正宗的专业长跑运动员。迎面走来的蔡晟和他打了声招呼,这位跟了毛翼轩三年的“得意弟子”可能第一次感觉到海埂的可爱。体能测试改由球员自己进行后,特别得到一些体能比较差的老队员的双手赞成--这项规定出台实际上是延长了他们的运动寿命。就连一些体能绝对没问题的年轻队员也纷纷表示:“不搞集中测试,人一下觉得舒坦了许多。”

  教练不再为手下爱将通不过测试而烦恼,但体能的重要性他们还是相当清楚。武汉红桃K第一天上午训练没有用球,长春亚泰也是跑了一个小时圈。徐根宝更是振振有辞:“我对体能的要求要比中国足协高。”如果说,中国足协搞了五年体能测试,在牺牲了无数体能不济的英雄好汉之后,使得体能训练———这一现代足球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能够深入人心的话,那将来给体能测试盖馆定论时该写上肯定的一笔。

  没有测试,也没有降级,对绝大部分甲B球队来说,快乐总是难免的。与甲A集训时一样,许多甲B球队昨天都在相互下战书。光中远汇丽队就将在集训的四周内要踢八场比赛。不过,也有人担心,比赛一多,会不会像甲A那样,难免出现一些血腥味。

  今年甲B唯一的悬念就是谁能冲甲A。此间普遍认为,上海中远、浙江绿城、江苏舜天与长春亚泰似乎更有希望,这四支球队中,又以财大气粗的上海中远汇丽最有实力。所以,昨天在中远队的训练场边,围观的人最多,其中当然不乏刺探军情者。(高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