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桃K第三次“弃土求洋” 法国人塞哈范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戴劲松)

  武汉红桃K足球俱乐部近日正式宣布新赛季再度换帅:原巴黎红星队主教练、59岁的法国人塞哈范走马上任,而殷立华在他的湖北足球执教生涯中二度下课。这也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湖北足球继聘请韩国籍朴钟焕、南斯拉夫籍科萨诺维奇后第三次“弃土求洋”。

  俱乐部有关人士坦言:“请外教的确有风险,但前两次的失败不等于就是第三次不成功。”与朴钟焕、科萨诺维奇带着“保甲A”使命仓促上阵不同,此次塞哈范有相当充分的时间作准备,目标就是“冲甲A”。

  自今年甲B联赛结束后,由于资金不足,俱乐部方面在明年主帅人选问题上一直左右为难:一方面积极寻找“物美价廉”的外教,另一方面又表示希望殷立华继续带队训练。直至上周,俱乐部与几名洋帅人选洽谈均因薪水待遇问题而无法落实,殷立华一度几乎成为唯一的选择。

  但两周内随着省、市领导的直接出面关心而“峰回路转”,俱乐部在落实下赛季运作资金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另外,俱乐部通过市场融资方式,与金融部门合作筹措资金,更是解“燃眉之急”的关键。这使俱乐部底气陡增,以致选帅一事在最后关头又发生变化。

  据透露,俱乐部选择洋帅执教主要基于以下考虑:首先,近年外教在中国足坛的成功率呈上升势头,他们带来很多先进足球观念;其次,湖北足球需要更大发展,不能总停留在目前的低水平上;第三,从俱乐部经营、激活球市考虑,洋教头具有更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第四,从长远目标看,湖北足球必须改革,必须学习先进的东西。

  可短短一年内,塞哈范这位自称“既温柔又铁腕”的法国老头有几分成算呢?塞哈范说,随后训练他将首先从体能、技术、战术和斗志四方面一起入手。他认为,这四方面都很重要,没有主次之别,但每个球队不可能都做得很好,作为教练就是要善于发现一个球队哪方面存在不足,尽快使球队在这四方面统一。

  作为主教练,是改造球队还是适应球队?塞哈范表示将努力两方面兼顾,“我有自己的执教习惯和思想。同时我要适应所执教球队,发现他们的优点,共同合作,来实现我们的愿望”。当年他在突尼斯国家队执教时曾面临这个问题,任务重,时间短,只能通过有效训练来完善,在执教的6个月中没输一场球。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说,请本土教练执教,球队成绩不佳,责任在教练,而请洋帅没有取得预期效果,那么责任肯定会落在俱乐部管理层上。所以,“弃土求洋”等于我们自己堵了自己的退路,但为了振兴湖北足球,有必要冒一次险。(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桃K-甲A老臣曾庆高有望加盟 (2000/11/26 19:05)
红桃K-法国大帅走马上任 目标率队冲击甲A (2000/11/26 15:42)
红桃K-法籍教练周末来汉 是否签约尚需考察 (2000/11/23 11:47)
红桃K队表示:名帅佩内夫脾气太大受不了 (2000/11/23 11:45)
红桃K-终身转会外援米西尔随时准备回归 (2000/11/22 16:37)
 新浪推荐
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