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金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金龙冲A战阵确立 塞哈芬在海埂的三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2:21 体育周报

  23日,武汉红金龙队离开海埂,结束为期四周的春训。下山后,24日、25日,全队放假两天,26日重新集结。3月4日在宜昌打完与上海申花队的义赛后将去成都训练,打几场热身比赛,进一步考察外援和磨合队型。经过四周的海埂春训,现在红金龙队的状况到底如何呢?

  在海埂期间,红金龙队一共打了11场教学比赛,三胜四平四负,成绩不算好。最后一场比赛还与广东宏远队不欢而散。但在这些比赛中,红金龙队的上升趋势比较明显。第一场教学比赛与乙级球队兰州黄河队战平,最后一场比赛战胜河南建业,红金龙队在技战术打法、整本配合上,都有很大进步。湖北省足管中心主任孔建华上山考察时,观看了红金龙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感觉是“窝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只是摇头叹息。但在集训快结束时,陈旭东对红金龙队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他甚至对联赛第一轮客场拿下上海中远充满信心。2比1战胜河南建业后,陈旭东感觉两个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红金龙队的实力很明显胜出一筹。塞哈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很低调,但他定下的计划却很有野心:在甲B联赛中主客场都要争胜,绝无保平的打算。

  通过两个多月的观察,塞哈芬已基本确定了红金龙队的主力阵容。这个阵容包括守门员阎毅;左后卫杨小纯,右后卫杨红华和中后卫艾志波;左前卫张斌,右前卫彭波;前锋蔡晟。其中艾志波、彭波和杨小纯被塞哈芬称作红金龙队在海埂的三大发现。艾志波今年19岁,是在海埂春训后半段冒出来的,塞哈芬对他非常满意,决定在今年的联赛中放手使用。杨小纯开始打中后卫,在前几场教学比赛中表现一般,场上像梦游一样,塞哈芬和助理教练帕特里斯都叫他“睡觉的人”。但在慢慢适应了塞哈芬的战术要求、特别是改打左后卫后,杨小纯的表现十分出色,塞哈芬对他在左路的攻防十分满意。塞哈芬带队后,一开始多是让彭波打前锋,但彭波更适合打右前卫,塞哈芬后来也意识到这一点,让他改打右前卫。塞哈芬对彭波的赞誉很高:“我要把他培养成国际球员。”

  春训刚开始时,队员们对塞哈芬的442阵型非常不适应,通过不断比赛和总结,用蔡晟的话说:“虽然现在全队的技战术打法仍存在问题,但队员们大多已能较坚决地贯彻塞哈芬的战术要求了。”1比1战平中青队,0比0战平海狮队,2比1战胜建业队,塞哈芬都很满意。他认为,红金龙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差。跟去年比较,球队防守有了起色,但在进攻能力上,并不比去年强,中场组织和配合仍然很生疏。塞哈芬习惯打双后腰,在海埂教学比赛中,出任红金龙队后腰的多是提科和马塞洛;虽然两人全部留用,可由于红金龙队肯定还要购买外援前锋和后卫,且定要上场,因此,受外援上场名额限制,两个外援后腰只能上一人。到时,谁来出任另一名后腰还是个问题,而这个中方后腰要完成与全队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海埂的教学比赛中,塞哈芬似乎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春训期间,红桃K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和副总经理付翔在海埂待了多日,并完成了与全部队员的签约。陈旭东表示:大部分都还比较满意,有少数不是很满意。陈旭东戏言:“如果所有的球员都满意,我这个总经理也不用当了。”平心而论,红金龙队的整体实力在甲B球队中绝对是前几名,红金龙队能否冲上甲A,除了看塞哈芬的执教能力外,最关键的就是俱乐部营造的氛围,能否将队员的工作做好,让红金龙队成为一个团结而有凝聚力的整体,焕发出最强的战斗力,这将关系到红金龙队在今年甲B联赛中的命运。(李华军)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哨子吹得偏 球员火气大--热身赛红金龙宏远不欢而散 (2001/2/23 13:07)
红金龙主帅塞哈芬快乐西山行 (2001/2/19 11:55)
红金龙主帅塞哈芬海埂讲课枯燥无味 (2001/2/19 11:27)
红金龙0-0战平沈阳海狮 球员全力支持主帅 (2001/2/19 11:11)
绵阳热身赛3-2胜红金龙 商瑞华辟谣未请外援 (2001/2/15 07:31)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