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远-前锋踢球要用手--外援马克倾囊传授前锋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0:21 《足球》报

  周一下午在看中远队的训练时,听徐根宝喊得最多的话就是:“你们怎么不多跑?”“我们中远队的问题其实是整个中国足球的问题,那就是球员在场上的传接球失误率太高了。这么多年,我从国家队到地方队都发现了这个问题,中国队员在场上不会积极地跑动、合理地跑动,这样一来我们的接应点就不够多,也不够合理,传球成功率自然就很低,所以我这几天在训练时,都要求球员一定要跑起来,首先解决好传接球的问题!”这是徐根宝带中远队一段时间后又结合国家队在泰王杯上的表现得出的总结。

  以马克作现场教材

  徐根宝说:“马克35岁了,但他在中远队中是跑动最多的球员,这就是一个好外援给球队带来的表率作用。”以前他曾担心安德雷斯、马克年龄偏大,体能可能会出现问题,但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看,这些高龄外援在场上的跑动居然远远超出中远的一些年轻球员,这就难怪徐根宝在夸奖外援敬业的同时,也对中国球员缺乏积极跑动的意识感到痛心:“跑动才会有空当,跑动才会有机会,像李晓、陈耀东等队员虽然年龄也偏大,我一样要求他们多跑动,中国足球不跑不行!在中远踢球不跑也不行!”

  不跑不行,但要教会球员怎么跑也成问题,于是徐根宝让中远队中技术最好的马克充当活教材,手把手教几名年轻前锋在对方贴身紧逼的情况下如何接球的技术,根宝亲自传球,高洪波在边上做翻译,让马克在禁区前沿各种角度示范接球的技术。

  马克:前锋踢球要用手

  马克首先给沈晗讲解起了背对球门拿球的技术运用。马克说:“前锋在背对球门拿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手,用自己的手来触觉背后对手的位置,并通过手上的动作来遏制对手的起动和抢截。”马克又特别强调说,“前锋拿到球后,一定要用突然的起动来摆脱对方的防守;在传出球后要迅速往里插,这样才能顺利地撕破对手的防线。”马克讲解完理论,又作了一番实战演练,年轻前锋沈晗一下子就心领神会,接下来的几个动作更是获得了马克一连串的“好!”

  徐根宝说:“马克的背身拿球摆脱技术具有相当高的实战价值,也是目前中国球员普遍缺乏的一招杀着。为什么我将马克、安

  德雷斯这样的球员招到队中,就是想利用他们的经验和技术来带动其他年轻球员的发展。如果我们各支球队中都有几个这样的球员,那么中国足球就有福了。”刚刚接受马克“真经”的沈晗也是感慨颇深,他说:“马克和安德雷斯这等球员的意识和在前场的组织接应能力绝非我们能比得上!从他们身上我们能学到很多东西。”

  马克上完课后,记者问他是否担心把自己的“绝学”都交出来了而面临下课的威胁时,马克很坦然地笑着说:“我从来不会担心这个问题。足球本身就是一门不断淘汰更新的运动,如果我跑不动了,我愿意把我的技术传给年轻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二徐”联合出击 誓进中超不含糊 (2001/2/19 12:06)
中远不败最“火爆”--走马海埂观花“冲A五大热门” (2001/2/12 15:01)
马克梅开二度显神威 中远2-0胜哈萨克斯坦国家队 (2001/2/12 09:07)
高洪波:中远新外援加西亚的水平绝对要超过冈玻斯 (2001/2/9 16:06)
海埂教学赛虚虚实实 五牛、中远互布“迷阵” (2001/2/8 08:5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