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B列强观察-中远打造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4:23 体育周报

  编者按

  随着各队教练、内援及部分外援的到位,各甲B球队的“家当”已基本亮出,明年甲B联赛的格局也初见端倪。本报从本期起,开辟“列强观察”栏目,近距离审视甲B诸旅,从这些球队的日常训练、基本阵容等细微之处中,我们或许可以预见其明年的前景。

  由于足协突然出台联赛改制的新政策,号称“必冲甲A”的上海中远队的压力一下子增加了不少。小将李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一场赌博,而且一赌三年。”“中远队没有任何退路,必须冲A成功。”

  李彦的说法虽然比较直白,但的确代表了目前中远俱乐部里大多数人的想法。为了能顺利完成冲A成功的目标,中远集团将大大增加球队的财政预算,具体数字应该在5000万人民币左右,除去购买内外援、聘请主教练以及球队的日常运作费用之外,很大一部分是用于支付球员的薪水和奖金。据记者了解,中远俱乐部日前已经与队员签约,每名队员的工资增长幅度都在15%以上,其中一些主力队员的工资增长幅度超过20%,这还不包括赢球奖金的调整。

  中远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在“钞票”的堆砌下正逐渐成型。守门员位置上,王志罡的主力位置无人能够撼动。作为中远队中唯一一个具有“国家队水平”(霍顿语)的球员,王志罡在赛场上最大的特点是发挥稳定,总是能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

  在后卫线上,从徐根宝的态度来看,新引进的成耀东和吴兵将铁定占据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不过两人目前的状态正在下滑,不太令人放心。成、吴本人倒是充满信心,日前在参加沪上的一次球迷活动时,二人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一定要在运动生涯即将结束之时帮助中远队冲A成功。左边卫位置上,周毅将是第一人选。周毅上赛季是球队的队长和主力左前卫,今年随着球队签下巴拉圭外援冈玻斯,他的位置也向后移了一步。周毅的体能和突破能力都相当出众,他的位置后移之后,中远队的左路攻击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徐根宝的理想中场配备应该是两外援+两国内球员,左路如果冈玻斯能“屈驾”的话,将是铁定的主力。在右路,小将李彦应该能够占据一席之地。李晓上赛季的后半段一直出任前腰,并有不俗的表现,徐根宝不会对他视而不见。后腰位置目前尚没有合适的人选,因而也将成为徐根宝下一段时间选秀的重要目标,除去亲乌拉圭之外,据说谢强所在的利得经纪人公司也准备了数百人的资料,供根宝选择。

  在锋线上,最佳射手盖达已经远走长春,顶替他的将是来自阿贾克斯的格莱兹马,在他的身后,胡志军是目前球队的第一选择。不过,这也将是“胡椒”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他还不能拿出点状态的话,就真的要准备退役了。

  从总体上看,这支队伍中的各届国字号球员不少,有成耀东、吴兵、李彦、胡志军、李晓等5人,还有冈玻斯这样的前中国足球先生,所以在甲B之中,中远的阵容可谓豪华。虽然外援还未最后确定,但考虑到俱乐部的财力、徐根宝的能力等因素,中远的确是明年冲A的最大热门。段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远-要做“百变金钢” 俱乐部老总徐泽宪谈未来 (2000/12/20 09:24)
中远开始签约球员全部加薪 收入将超过甲A球员 (2000/12/20 09:22)
申花弃将走红中远 (2000/12/19 15:33)
中远挑选不计价钱 酝酿乌拉圭集训挑战劲旅 (2000/12/19 09:21)
中远誓冲A无退路--甲B冲A军团兵力爆光 (2000/12/18 18:07)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