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重足主帅下课几成定局 魏新有望接任足协杯成首秀

2013年04月23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重足即将迎来换帅,赵昌宏下课仅差宣布,而接替他的人,很有可能是重足的老熟人魏新[微博]。目前重庆足球俱乐部还未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但今天晚上魏新参加与重庆U18全运队晚餐时,与自己相处了近两年的队员告别表示自己将暂时调往一队一段时间。

  重足二线队的小队员们对于这位与自己相处两年多的教练非常的不舍,他们刚刚参加完全国运动会男子U18组广东赛区的比赛。在魏新的带领下这支球队以一胜两负的成绩进入复赛阶段的比赛,从而避免了预选赛就被淘汰的尴尬局面,也算初步完成了全运会的任务,这支球队也是结束在广东佛山进行的比赛,在今天凌晨刚刚返回重庆。

  魏新在此前就积累了丰富的教练经验,从2006年中超[微博]最后一轮重庆力帆对大连实德[微博]的比赛当中,以队长兼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但当时的力帆队已经提前降级。2008年中甲,魏新正式退役,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球队获得中甲第二名,冲超成功。10年中超,因为中国足[微博]坛反赌风波,力帆继续征战中超,球队签下前亚泰主教练李树斌,魏新以助理教练组组长的生份辅助李树斌征战中超。由于李树斌带队不加,在主场0:2不敌深圳的比赛后,李树斌“被”下课,魏新以临时教练组的组长身份再度当上球队主教练,曾斌、刘劲彪、刘俊峰三人助理教练负责辅佐魏新,当年力帆被迫降级,魏新也因此在力帆下课。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轮中甲比赛中,重庆足球俱乐部队面对主场好局,基伦射失两粒点球最终在主场一比一战平贵州智诚队,六轮过后该俱乐部以零胜一平五负积一分的成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位。球队主帅赵昌宏也面临着巨大压力,此前就有提出过辞职的想法,但由于未能有比较合适的接替人选,只能带队到现在。结束全运预赛任务的魏新,此时成为重庆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据悉魏新将于明天上午正式与球队一线队员见面,明天下午的足协杯也很有可能成为魏新担任重庆足球俱乐部主帅的首秀。(斐燃)

    小资料:

  魏新出生于1977年,1988年进入重庆体工队,随后在90年代跟随重庆队征战。1998年,魏新投身前卫寰岛,参加甲A联赛,并夺得当年联赛第4名。2000年,魏新帮助前卫寰岛夺得足协杯冠军。2008年,魏新正式退役,很快便以主教练身份带领重庆力帆冲超成功。当时未满30岁的魏新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2009年,魏新由于带队成绩不佳,联赛中途下课。而他提出的接任人选正是当年他在国家队的主教练、荷兰人阿里·哈恩,魏新则改任助理教练。赛季结束后,哈恩离队,魏新被任命为球队的代理主帅。2010年1月6日,李树斌成为重庆队的主教练,魏新则再次改任助理教练。同年7月重庆力帆官方宣布,李树斌因战绩不佳下课,魏新作为第一执行教练带领教练组代行主教练职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