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3年后再迎男足甲级队 主场改造花费4000万

2013年01月1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俱乐部揭牌仪式现场。 张华伦 摄俱乐部揭牌仪式现场。 张华伦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18日电(张华伦 申玲敏)河北男足1990年从当时的甲B联赛降入乙级,23年之后河北终于又迎来了自己的甲级队。18日,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原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主场迁至河北石家庄,同时在石家庄工商局正式注册成立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据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曦介绍,原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因自身的发展需要,经投资方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并报请福建、河北两地体育局批准,于2012年12月将其所属球队迁移到河北省石家庄市。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主持。他表示自己也是河北人,能够看到家乡球队重新参加职业联赛,感到格外激动,随时准备为石家庄足球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与会的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王大虎表示,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环境建设变化也很大,随之涌现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家,加之球迷基础广泛,具备了吸引骏豪足球俱乐部来石的条件,“让老百姓享受足球的快乐的时代已经到了。”

  据了解,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已经于2012年12月在河北省足协注册,并于1月15日向中国足协递交职业联赛准入材料,将参加2013年中甲联赛。

  据石家庄永昌骏豪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徐晖介绍,球队在昆明结束了45天的集训后,已于1月15日到东莞再进行20天的集训,将和贵州人和等球队进行几场比赛,随后将飞赴西班牙拉练。球队新赛季中甲比赛将于3月17日开踢。

  谈及新赛季的目标,张曦表示,现在俱乐部要先打好基础,第一年俱乐部投资大约为1亿元人民币。在引援方面保留去年一两个外援,重视河北籍球员的引进,尽量使球队本土化、接地气,使球队和球迷血脉相连。

  另据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唐青介绍,将成为河北中甲主场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已开始了升级改造。为达到中国足协的准入标准,球场将对电路设备做全面升级,看台和草皮也进行翻新,全部改造费用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