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湖北成绩单:联赛排名超预期 年轻球员渐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3:2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武汉光谷退出之后,湖北足球并未萎靡不前,一年之后,全新的鄂军重新出现在中甲赛场。一个赛季已经结束,作为新军的湖北队,给球迷交出了一份答卷,其中既有经验也有教训。

  成绩篇!中甲最大黑马

  作为升班马,湖北队的主要任务是保级,但是一个赛季结束,湖北队的表现可用惊艳来形容,是本赛季联赛黑马。只不过,球队不稳定的发挥,成为了瑕疵,否则成绩可能会更好。

  赛季初几场比赛,湖北队表现不佳,但是球队很快进行调整,并且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联赛中段,湖北队一度稳居三甲,甚至成为冲超热门之一。只不过球队毕竟年轻,再加上间歇期投入不足,导致后来掉队。

  本赛季24场比赛,湖北队10胜7平7负,进30球失24球,最终排名联赛第5。如果不是1比5广东日之泉、2比5成都谢菲联两场惨败,湖北队将是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防守是湖北队能够立足中甲的法宝。

  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湖北队的发挥并不稳定。既有决堤式的溃败,同样有摧枯拉朽的狂胜;既有坚挺的主场不败,收官阶段又晚节不保。

  球员篇

  欣慰!年轻球员出头

  这支湖北队,以十一运队为班底,配以前的武汉队球员。球队既有周燎、李行这样的小将,也有姚翰林等中生代,同样包括王文华、郑斌这些老将。合理的球员年龄结构,是湖北队能够立足中甲的保证。

  湖北队很多球员是首次征战职业联赛,但是年轻球员成长速度很快。经过一个赛季的锤炼,柯钊、李行、吴龑等小将,已经成为球队主力,吴龑、梅方更是国奥队常客。射手榜上,李行和柯钊都打进两球,并且他们的进球都非常精彩。

  下个赛季,这批1989年出生的小将,肯定会成为球队顶梁柱。像金鑫、刘舜这些90后球员,本赛季也开始崭露头角,未来可期。随着王文华、郑斌等老球员淡出,年轻球员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蔡曦、姚翰林等中生代球员,也已经成长为球队中流砥柱。姚翰林本赛季有5球进账,有效缓解了锋线不力的问题,蔡曦在场上的领袖作用有目共睹。

  外援篇

  遗憾!整体引援不力

  限于俱乐部的投入,赛季开始之后,湖北队只有两名外援,联赛间歇期之后再次引进莱奥。但是整体来看,引援不力,拖慢了湖北队的步伐。如果能有几名可用的外援助阵,湖北队爆冷冲超,也未尝不可能。

  三名外援中,埃韦顿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一个赛季下来,埃韦顿征服了湖北球迷,他在后腰位置的组织和防守能力俱佳。大巴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但是由于年龄太大,场上发挥的力量有限。莱奥虽然身体素质一流,但是无奈技术粗糙,难当大任。

  ★队内总结

  李军(湖北队主教练):我们这支球队,非常年轻。这个赛季取得的成绩,可以接受,但是也表现出一些问题。经过这一个赛季的锻炼,球队的战斗力有明显提升。期待新赛季吧。

  李行(湖北队中场球员):自己的首个赛季,刚开始紧张,后来发挥越来越好。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希望下个赛季能更进一步。

  刘舜(湖北队中场球员):对于我来说,这个赛季已经知足了,起码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后还有机会,要不断提升自己。

  ★颁奖

  终身成就奖:王文华

  劳动模范奖:郑斌

  最佳新秀奖:李行

  最佳球员奖:姚翰林

  中超观察

  创举?

  猪撞树上了吧

  中场休息30分钟?你没听错,这是中国足协为了防止假球,推出的一项全新举措。放眼世界足坛,这又是中国足球的一次创举。

  为了杜绝渝沈假案类似问题的出现,中国足协在联赛最后两轮,对于比赛开球时间、补时等进行严格要求。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为了保证下半场开球时间的统一性,中场休息时间都被改成30分钟,借此防止有比赛晚开球导致不公平竞赛的情况。

  足协的这项措施,并不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但却非常业余,贻笑大方。我不怀疑中国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延长中场休息时间,真的可以避免假球吗?“半个小时,别说搞猫腻,就是签合同时间都够了。”足协的新规反而增加了假球存在的风险。

  不仅如此,30分钟的休息时间,可能会让一些体能差的球队受益,这本身就不公平。再者,这种改变,让队员也会感到不适应,影响到了队员的状态,有违竞技体育的精神。

  反赌扫黑,让中国足坛风声鹤唳,但是绝不应该乱了阵脚。我们需要干净的联赛,同样也需要职业的联赛,黑瞎子掰玉米的做法,要不得。李曰森/文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6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