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队组建老帅智囊团 秘密变阵收奇效赢得湖北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5:08  体育周报

  张斌的一传一射帮助绿茵队赢得了湖北德比,除了他出色的个人发挥,本场比赛球队的阵型和人员搭配也是胜利的关键。对于本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球队特别进行了精心的战术准备,一位球队高层说:“我们对阵型和人员进行了不小的调整,能够取得大胜依靠的就是变化。”面对知根知底的同城球队,绿茵队人员和阵型上的出人意料严重地扰乱了对手的赛前部署。

  上轮被贵州队逼平,球队的排兵布阵和战术都受到外界的质疑。俱乐部高层也紧急和教练组沟通,并将殷力华、陈方平和刘五一加入到球队的智囊团,为球队出谋划策。通过智囊团给教练组提出的改进办法,再鉴于三大康天队对绿茵队的阵型和打法都十分了解,教练组最终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首先,将绿茵队一直使用的442阵型变为了451;其次,老将王文华出现在前腰位置,孔令龙和王康搭档出任球队的双后腰,在两个边路派出了以速度见长的陈浩和宋勰。谈到这些变化,一位助理教练说:“我们希望用陈浩和宋勰的速度冲击对手的两个边路。而王文华出任前腰,除了能给锋线的周燎做球外,还能在中场进行调度,掌控进攻节奏。至于让王康和孔令龙出任后腰,主要看中的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另外,还希望孔令龙能及时前插加强球队的进攻。”

  显然,变阵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在王文华的带领下,绿茵队的进攻套路变得清晰起来,每当孔令龙和王康接球后,都会将球交给王文华,再由他组织进攻。通过他的调度,绿茵队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上半时第31分钟,王文华、孔令龙和周燎进行配合后,由周燎完成射门,尽管没有进球,但也博得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

  易地后,绿茵队再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将体能更好的孔令龙顶至前腰位置,王文华则作为后腰在中场负责调度。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上半时看,变阵的效果不错。三大康天中场完全被限制住,进攻威力也没发挥出来。但王文华体能下降,绿茵队教练组将他改打后腰,让他来调度进攻。”改打后腰后,王文华的发挥更为出色,经常在后场发动进攻,给两个边路送出威胁球。比赛第50分钟和62分钟,陈浩两次接到王文华的传球后突入对方禁区打门,要不是对方门将王宇发挥出色,绿茵队早就取得进球。

  此后,张斌替换王文华出场后,孔令龙回撤到后腰位置,张斌出任他最为熟悉的前腰,一粒进球一次助攻最终帮绿茵队大胜三大康天。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绿茵队一位高层说:“穷则思变,通过这场比赛看,我们的变化取得了成功,今后球队都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相应的阵容和战术。”

  本报记者 王理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