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医药队兵强马壮北伐 顽强拼搏不惧一周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足球甲级联赛进行了第2轮的4场激战,江苏舜天队以锐不可当之势,在客场大胜山西路虎,令初出茅庐的“拦路虎”甘拜下风。浙江巴贝队则有惊无险地在客场力克南昌衡源,如愿以偿地取得了“两连胜”。青岛海信队也在客场敲响了得胜鼓,令湖南山川队惨遭“两连败”。在主队频频败退、主场纷纷沦陷之“愚人节”这一不祥日子里,只有南京有有队捍卫了主场尊严,以2粒进球的绝对优势,干净利落地战胜了上海康博。

  首轮在上海滩演砸了的延边队,本轮轮空坐山观虎斗。河南建业与成都五牛这场比赛,将推迟到5月31日进行。冲超热门之广州医药队与升班马北京燕捷圣队,将于今天(2日)下午15时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进行激情对决。

  上一轮广州医药队在广州越秀山主场,几乎被湖南山川队逼平,但最终还是取得了“开门红”。直捣“黄龙”的北京燕捷圣队,被浙江巴贝队以3比0的比分,狠狠地敲了3记闷棍。虽然赛前北京宏登俱乐部老总张忠强悬赏50万元,但在凭实力说话的中甲,悬赏也许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本轮再次故技重施,如果还是同样的结果,不知是否应该“考虑”将赏金翻番了。

  立志冲超的广州医药队,在首轮比赛中暴露了攻势如潮、但破门乏术的问题。赛后,意识到锋线力量明显不足的广药足球俱乐部,将寻找优秀的外援前锋作为最紧迫的工作来抓。3月30日凌晨,广州医药队与现役罗马尼亚国脚拉杜卡努·克劳迪古“一见钟情”式地正式签约。

  拉杜卡努曾先后在罗马尼亚联赛与

西甲西班牙人队、
德甲
比勒费尔德队效力。他是2002/2003赛季罗马尼亚联赛的最佳射手,去年他随国家队全程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广药队另外两名外援舒马赫和巴布拉都来自罗马尼亚,球队也组成了一条“罗马尼亚”中轴线。

  杜拉卡努加盟后,广药足球队主帅戚务生在排兵布阵和打法上将更为灵活。由于中甲联赛比赛有着最多只允许两名外援同时在场上的限制,因此广药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很可能会雪藏巴布拉,让拉杜卡努与舒马赫联袂首发。巴布拉的中卫位置将会由队长戴宪荣所取代。

  从本周的训练情况来看,预计广药足球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李伟(18),后卫杨熙昌(19)、戴宪荣(5)、李志海(2)、刘轶冰(30),中场卢琳(23)、舒马赫(32)、邹游(16)、冯俊彦(7),前锋杨鹏锋(39)、杜拉卡努(27)。

  冲超3强之江苏舜天和浙江巴贝,都已2战2胜全取6分。首战惊魂的广州医药队,面临着必须战胜升班马的无形压力。其实这样的压力也谈不上是什么压力,因为要冲超就必须具有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心和克敌制胜的强劲实力。广州医药队在首轮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拼到底、搏到尽的顽强拼搏精神,只要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拼劲,就理所当然地将会取得理想的战绩。

  本场比赛过后,广药足球队只能休息2天,就要奔赴厦门,参加4月5日在厦门体育中心与厦门蓝狮队进行的一场

足协杯赛。接着又只能休息2天,就要于4月8日(星期六)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接南昌衡源队的挑战了。(梁利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