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另类德比平淡收场 延边主帅遗憾错失多次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在今晚进行的中甲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主场2:0取胜延边世纪,取得另类德比的胜利。绿城队的两个进球来自锋线“黑风双煞”图穆和奥兰多,而他俩在下半赛季几乎包揽了全队三分之二以上的进球。本轮取胜后,绿城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继续落后排名第二亚泰的4分,冲超的希望犹存。

  尽管是另类德比,但双方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为比赛定下了一个干净的基调,比赛激
烈但不失理性,队员的情绪都控制的非常好。延边队的首发名单中,绿城旧部千学峰和金青都披挂上阵,另一名旧部玄春浩也在下半场被派上场。

  整个上半场,绿城很好地控制了场上局面,尽管延边的战术思想同样明晰,但他们在推进到到绿城前场后,破门的手段却较为乏力。绿城的进球来的很快,第12分钟,沈刘曦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回,队友得球后塞入禁区,图穆快速插上,首开纪录。一球领先后的绿城打的更为从容,尽管他们的进攻多为后场直接将球交给锋线上的两名外援,但两名外援相对突出的个人能力却给延边的后防制造了很大麻烦,尤其是图穆,能突,能传,能射的他几乎成了个全能杀手,如果奥兰多的起脚能再果断些,昨日的统计数据上图穆应该还有助攻。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绿城再次打入一球,裁判却判定奥兰多进球前对防守队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而从实际情况下,奥兰多只是在对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获得球权,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

  进球被吹无效并没有影响绿城球员的情绪,下半场他们仍然打的不急不躁。与此同时,

延边队在下半场加强了进攻,尤其是两个边路极其活跃。第47分钟,延边中路队友分球左侧,郑林国带球切入禁区,一脚低平球,可惜稍稍偏出。1分钟后,利用角球机会,千学峰前点攻门,高出。正当延边队的前场球员积极找寻破门机会时,后卫队员却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第61分钟,绿城队长胡明华威胁并不大的传球被延边后卫解围时踢空,后点的奥兰多得球后趟入进球,假动作骗倒门将后破门,绿城2:0领先。

  两球落后的延边队还是一如既往地找寻破门机会,但他们的最后一击总是不着边际,眼看胜局在握,绿城在最后时刻派上了当年延边队留在绿城的独苗文光赫,为比赛注入一丝温馨的色彩。

  赛后,延边主帅高晖对全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但对球队数次错失进球遗憾。绿城主帅王政着着重表达了浙江足球对延边足球的感谢,他认为延边的种子已经在浙江大地扎根,但说茁壮成长还为时过早。(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延边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