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戏剧性进球迎来平局 日之泉队员难负冲超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高调的比赛,结果却是最为和气的平局。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1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广州日之泉主场1:1战平绿城。然而这个平局对两队来说,意义只有一个,那就是失败;这个平局对于整个中甲联赛来说,意义也只有一个,那就是随着冲超悬念的基本破解,联赛已成为彻头彻尾的鸡肋,如何打发剩余的联赛是个问题。

  穗浙之间的鹬蚌相争各取一分,得益的只有长春亚泰这个渔翁,由于他们本轮的对手为哈尔滨国力,在兵不血刃地全取3分后,排名第二时不时受到日之泉和绿城压迫的他们如愿地拉大与两者的分差,由于接下来亚泰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4分的分差基本可以确保他们与厦门蓝狮一同升入来年中超。

  非赢不可的现实逼迫绿城和日之泉的队员铆足劲来打这场比赛,双方的教练对于进程中的每个细节也都做了最为苛刻的部署。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日之泉成功地冻结了可抵半支绿城队的锋线“黑风双煞”,绿城则在天河体育场将防守反击的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战术上的缜密并不能缓解积淀在球员心头的那份负重,这让两队的两个进球看起来颇具戏剧性。

  绿城的进球来的很早,开场仅7分钟,队员将任意球开到后点,对方后卫匆忙解围中将球漏到张旭脚下,后者一个转身卧射破门。而在记者的记忆中,这位小将的上个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8月7日。第21分钟,日之泉扳平的那个进球同样运气十足,右侧划出的弧线本来又高又飘,直奔另一侧的底线而去,就在绿城队员的目送中,日之泉国青小将卢琳却不甘心地冲刺上去顶上一头,皮球鬼使神差地沿着一个狭小的角度入网。褪着这两个戏剧性的进球,双方事实上还觅得过无数轻而易举的机会,但却始终找不到球门位置,尤其是日之泉,他们全场比赛共三次洞穿绿城大门,两次却被判越位在先,从这个角度看,有种急躁弥漫了90分钟。

  绿城和日之泉队员承受的压力,

亚泰队员也承受过,当绿城和日之泉队员颓然倒地的时候,亚泰队员却庆幸着自己的跨越,足球说到底就是种此长彼消的游戏。(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