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名当事女主角神秘失踪 安琦案陷入取证泥潭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南京报道 8月18日,就在“阿兰起诉安琦”律师团开始取证时,主人公“阿兰”突然消失了,律师前往派出所取证也毫无收获,当地媒体也收到了“不准炒作”的通知。不过律师团表示,只要阿兰不放弃,他们将全力通过司法程序追究安琦的责任。

  8月16日,安琦事件女主角“阿兰”在南京某报社与钱苏平等三位律师签署了委托书,委托律师代理她将来起诉安琦将会面临的法律事务。这是阿兰第一次,也是迄今最后一次
公开露面。

  律师团的调查取证工作从17日开始,“按照我们的约定,在需要的时候我们会与阿兰联系,但是17日我们的工作程序中不需要阿兰配合,所以我们当天没有与她联系。”钱苏平告诉记者。

  18日是取证的关键一天,律师们原来和阿兰约好了这一天一起到派出所取证。但是他们没想到,到这一天给阿兰打电话时,却还是联系不上。也就是说,从16日签订了协议以后,律师团并没有与阿兰再取得任何联系。钱苏平告诉记者,他与阿兰的最后一次通话是在签订协议的16日晚,当时他打通阿兰的电话时,“并没有感觉到她在态度上有什么变化。”阿兰的同伴“阿月”(本次事件的另一当事人)也神秘消失,有记者通过她在派出所做笔录时留下的姓名,在南京市下关区的户口簿上搜索,但按图索骥找到的人都不是她。

  这一情况让钱苏平律师等始料未及,他们不得不承认:在各种压力下,女主角有可能中途撤离,毕竟她是在那家报社的鼓动下与律师们签约的。而一旦冷静下来,她有可能反悔,因为与安琦的这场官司打起来她是否能赢还未可知。何况打官司就必须抛头露面,这对她来说也需要慎重考虑。目前,虽然律师团已做好了向当地检察机关申请复议的准备,但如果阿兰不露面,律师们也只能不作为了。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