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团调查被挡要申请复议 欲“强攻”公安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南京报道 由于当事人“阿兰”神秘失踪,由钱苏平等人组成的律师团向鼓楼派出所调查取证的工作顿时十分艰难。但开弓没有回头箭,他们只能“强攻”公安方面。

  调查被挡,律师团欲申请复议

  鼓楼派出所距离国瑞酒店仅一百多米,18日,记者来这里探访。在大方巷1号,一个
熟悉的“人民公安”的牌子出现在记者眼前。听说记者的身份和来意后,一位年长的警察告诉记者,应该找他们的指导员,但是旁边一位反应很快的警察用胳膊赶紧碰了他一下,然后更正道:“现在要采访这件事,不是找指导员了,要去我们公安局的宣传处申请。”刚刚说错话的警察马上就沉默了。另外一位警察则告诉记者,指导员也找不到,去了分局开会。他告诉记者一个电话,但打不通。

  突然隐身的还有这件事的女主角阿兰和阿月。律师告诉记者,她们现在肯定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虽然事发后“阿月”曾经主动给当地媒体报料。虽然当事人缺席,但律师团仍派出人员18日下午到鼓楼派出所调查取证,他们首先想搞清派出所释放安琦并没有立案的法律依据,这对于律师团下一步的工作非常重要。律师团提出了种种疑问:阿兰说安琦在房间准备用酒瓶来打她,那么当时警方是否搜集了酒瓶这样的物证?安琦被释放后,为什么没按法律程序给阿兰一个不予立案的说明?

  但是,派出所方面却拒绝接受律师团的调查,要求他们按照规定到上级公安局的宣传处申请并被批准后,派出所才能接待他们。对此,钱苏平早有心理准备,“按照法律规定,他们可以在一个期限内给我们答复。”他说。吃了闭门羹的律师团已经做好了向当地检察院申请复议的准备,只要阿兰不放弃,律师团将不会放弃通过司法程序追究安琦的责任。

  国瑞、

嘉年华守口如瓶

  而在记者对嘉年华夜总会和国瑞酒店的探访过程中,到处感受到的也是人们的讳莫如深。18日凌晨两点,记者先来到嘉年华,一些陪酒女郎已陆续下班,少数外面已有车接,大多数人都只身打车离开。记者与两位在门口的年轻女孩攀谈起来,当她们知道记者的身份后,就很戒备地说:“我们是在这里等人的,并不是在这里工作。阿兰的事我们也是在报纸上看到的。”

  随后记者来到距夜总会十多分钟车程的国瑞大酒店。这是一个并不显眼的三星级酒店。前台唯一值班的小姐听到记者问起15日凌晨那天的情况时,她很果断地摇头,说她并不当班,其他就不肯再多说了。酒店的录像带已经被警方调出来看过,有消息称通过录像显示,当天和阿兰她们一起回到酒店的光头就是安琦的体能教练孙日鹏。不过,媒体显然无法核实这样的录像。酒店的公关部小姐态度很好地告诉记者,录像是酒店的内部资料,不能对外提供。至于15日凌晨在酒店发生的那件事,她说:“我们大堂很多人进进出出,我们不知道什么特殊的人。”

  公关小姐的话与嘉年华门口保安人员的回答如出一辙。18日晚,记者再次出现在夜总会门口,保安热情地引领记者到达了四楼的包厢区域,并通过对讲机与楼上联系。记者点名要找阿兰以前在这里的领班,上面马上有了回应,但这位领班据说在开会没有出现,记者只是看到一些身着学生服的陪酒女孩们排队在等待领班的训话。保安说:“我们这里每天进进出出很多人,不可能清楚记得谁谁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