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周安琦惊爆强奸门事件 强奸未遂罪名不成立被释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00 生活日报

  曾经被谓为国奥球员一代的“天使”安琦已经逐步远离大众的视线,因为比赛训练态度问题去年底被实德俱乐部转卖给大连长波,作为职业联赛曾经最风光的一代,永远都是一群不甘寂寞的群体。

  上周六中甲第17轮战罢,实力孱弱的长波队0:2负于江苏舜天队后,安琦到南京夜店买醉并爆出涉嫌强奸被南京警方扣押、拘传的丑闻,一时间这位前中国国家队、国奥队门
将又成为了焦点。

  事件起因——“业务”价格未谈妥

  由于大连长波队两球负于江苏舜天队,队内多数球员情绪低落,作为主力门将的安琦与体能教练孙日鹏在回到酒店后并未及时休息,而是迅速出现在了南京嘉年华夜总会。酒过三巡后,已是半醉半醒的安琦找来夜总会大堂经理,要求带走一直陪在身边喝酒的两位小姐一起回自己球队入住的南京国瑞宾馆。按照夜总会的规定,此处的小姐一般是不“出台”,只在店内陪客,但由于两名坐台小姐自愿随行,后经夜总会负责人协调,两人还是如愿带走了两名小姐。

  与安琦同行的体能教练因为要送走某位朋友,而不在房间里。于是,房间里只剩下安琦和两个出台女。当安琦与当事人讨论价钱时,与对方发生激烈争吵,并引发出手,随后两小姐电话报警。凌晨时分,当长波队员还都沉浸在睡梦中时,安琦与夜总会小姐被接警赶到的警察带走。而安琦也由此被冠上了涉嫌强奸未遂的罪名。“我们因为价钱谈崩了,所以我要走,但他根本就不管这些,就是要硬来,看到他当时的样子,我实在非常害怕,所以才躲进洗手间打110报了案。”事后,“受害人”在派出所交代问题时,如此形容当时报案的情况。

  处罚结果——安琦无罪释放

  经过一天的笔录,昨晚,安琦被宣布释放,南京警方也认定其强奸未遂罪名不成立,只是给予了行政处罚:罚款(金额不详)、行政拘留24小时。

  据当地警方介绍,在经过详细的调查取证后,警方认定该夜总会小姐并非卖淫女,而且双方并没有发生性关系,因此安琦的强奸未遂罪名根本无从说起。夜总会小姐在最后关头终于否认了安琦企图对其进行强奸的行为,表示双方只是发生了争执和冲突,无奈之下才报的警。而安琦也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解释,称当时双方确实存在一些误会。都希望息事宁人的双方,终于在警局内达成了一致看法。协调后,警方对外表示:认定该小姐并非卖淫女,而安琦没有强奸企图,警方已经无罪释放了两人。至于体能教练由于不牵涉此案,已经被南京警方提前解禁。

  由于两位当事人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也无法确认两人是否已经回到大连。

  事件反应——纪律委员会高度关注

  马成全:有举报就一定惩罚。作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马成全掌握着“安琦事件”最终是否处罚的“生杀大权”。对此,马成全表示自己已经听说这件事了,而且密切关注。

  马成全说:“首先司法部门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足协不会半点干预;其次一旦司法部门最终不了了之,只要有举报,足协一定会根据举报的情况处理。”马成全表示,这个事件如果属实,情节是很严重的,只要调查清楚了,足协绝对不会不闻不问的。

  事件追踪——周瑜打黄盖的闹剧

  警方在调查取证后得出结论表示,两位女孩并非夜总会的卖淫女,而安琦也没有和她们发生性关系,所以强奸一说也无从说起。

  先不管小姐的身份,安琦深夜带两个女孩回自己的酒店究竟想干什么,明白人心里都有数了。如果女孩不是小姐,三人你情我愿,我们也只能斥责安琦的职业素质,一个在球队输球后还有心思谈情说爱,甚至带回“女人勿近球队房间”的球员绝对不是什么好球员。但如果女孩真的是小姐,安琦的目的绝对会被认为有嫖娼之嫌,这样情节就足够引起俱乐部和足协的重视了。

  (灰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