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假难分"天使"从此折翼 队友称安琦富有用不着强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47 扬子体育报

  真假难分 “天使”从此折翼

  “过程我不想多讲了“

  安琦高呼被诬陷!

  本报记者组报道 近两年来,安琦流年不利,从实德队到了中甲长波队后,安琦本人虽然没有放弃努力,但球队整体实力有限,他的失球率节节攀升,被人称为“大漏勺”,前天在南京比赛时,不时有球迷高呼“安琦,零比九”。

  就是这样一个郁闷的门将,在比赛后又陷入了“强奸风波”。14日凌晨5时左右安琦被南京警方拘留,原因是“涉嫌强奸”。在折腾了一个白天后,在当日下午6时左右,南京警方经过调查之后宣布安琦强奸事实不成立被无罪释放。

  “过程我不想多讲了,我是被诬陷的!”安琦当晚在南京机场准备回大连时咬着牙对记者说道。

  在离开警察局后,安琦马上赶往机场,搭乘当晚9点20分从南京前往大连的航班回到大连。由于南京各家媒体均获知此消息,所以安琦在南京遭遇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除了这句话,安琦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反应之教练:主教练黄向东

  长波主教练相信安琦

  本报记者组报道 昨晚记者就此事两次电话了大连长波队主教练黄向东,问他怎么看安琦事件?第一次黄向东表示不相信安琦出事了。

  第二次黄向东在无法捂住事情的情况下正式表态,表示自己知道该事。

  黄向东表示具体真相事情,他还不知道,等安琦回来才能弄清楚。但他相信安琦不会去做什么强奸事情。至于体能教练也在派出所,是因为他是去派出所说明情况的,出事了,队里派去一个教练,完全是协助警方了解情况,所以事情跟教练一点关系都没有。

  反应之亲人:安父

  强奸!怎会自毁前程?

  本报记者组报道 记者昨晚在安琦上机后,采访安琦父亲,安父表示对安琦涉嫌强奸一事绝对相信,他认为安琦不会做出这种自毁前程的事情。

  “安琦不可能强奸!这孩子从小在生活方面就是非常谨慎的!因为如果安琦真的强奸的话,他怎么可能回来呢?那该判刑啊!安琦马上就能回家了,到时候说他强奸的人就会知道自己错了!”安父说,“我的孩子我了解,他不会干强奸这样的事情的。既然警方都无罪释放了安琦,说明他是被冤枉的啊!”

  安琦家人对该事件的解释是当时安琦喝酒,服务员服务很不周到,安琦就发火了,与服务员发生争吵。服务员怀恨在心,于是便发生了之后报警称安琦“强奸”的一出闹剧。所以,安琦家人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诬陷。

  反应之国奥队友:吴坪枫

  职业球员要自制

  本报记者组报道 去年国奥队出征马来西亚的时候,作为国奥队的队友吴坪枫和安琦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当记者电话吴坪枫,告知安琦出事了,吴坪枫的第一个反应是惊愕不知,半天没说出话来,“什么,安琦强奸!”吴坪枫表示自己不敢也难以相信安琦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安琦的名气那么大,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作为一个球员应该有理性的,即使喝了那么的酒,也应该控制住自己的啊”。

  记者请吴坪枫谈一下昔日在国奥队的时候对安琦的印象时,吴坪枫表示当时安琦是队中的大牌,当时是国家队又是大连队的门将,在经验和阅历上都比一般队友要强,在这方面,安琦曾经给了吴坪枫一些建议,使之获益颇多。吴坪枫表示现在安琦出事了,不管事情是真是假,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一定要自制。

  反应之官方:足协

  如果举报会调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安琦在南京涉嫌“强奸”被警方拘留一事惊动了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马成全在接受北京记者采访时说:“我还没通过官方途径知道安琦的事情。如果有人举报,足协会调查取证,然后会做出处理的。如果此事属实,足协才会考虑做出什么处罚。但现在我不便发表什么看法。”

  南勇就此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安琦的事情他没有从官方途径了解到,所以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

  联赛部官员朗效农同样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理由也是没有得到官方途径的消息,来自外界的消息目前都无法确定真假,在此情况下不能发表看法。

  反应之老东家:实德

  自己酿的苦酒,只能自己喝

  特约记者丁伊报道 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实德俱乐部上下便已得知安琦“出事”的消息。惊诧,惋惜,也包含着一种恨铁不成刚的痛恨。一位俱乐部高层沉默良久之后,摇头叹息,“自己酿的苦酒,只能自己来喝啊!”

  尽管安琦已经离开了实德,但作为一名在大连效力五年之久的球员,实德上下对他的关注并没有丝毫的减少,何况安琦效力的长波与实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两队同住在实德基地,训练场也仅有一网之隔。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安琦出了这样的事情,实德也感到脸上无光。

  在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前,便有不少队员向记者们打听安琦“拉链门”事件的始末。“安琦怎么了?这是真的吗?”、“人出来了?还在警察局?”各种问题中包含着惊诧,也有同情。毕竟,很多实德球员都是安琦五年来的队友甚至哥们,出现这样的事情后,没有人笑的出来。一位老队员对安琦的事情有些痛心,“他就是自己玩大了,怎么还能出这种事情!?”

  球员们更多的是从朋友角度关注安琦的事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对他以后将会有什么影响,而俱乐部则是更多的感到痛心。安琦已经不是实德队的人,但毕竟曾经也是他们的球员。一位实德高层说道:“唉!听人劝,吃饱饭啊。都说了多少遍了,苦口婆心,正面说,反面说,大会也说,小会也说,就是希望球员们各方面要多注意,不要出现这种事情,但是最终还是……。唉!”

  在警方没有最终定性之前,实德上下并没有人愿意出来说话,有的也是对安琦的关心和同情。甚至有球员表示,这样的事情之所以闹得沸沸扬扬,很大因素上也是因为当事人是前国脚安琦。这是一个“有特色”的社会,毕竟,连芙蓉姐姐这样的人都能火遍大江南北,而“笑贫不笑娼”的理论也基本被大众所接受。不过,这也同样对大家--不仅是安琦,还有所有实德球员感到,公众人物,其实并不好当。

  反应之长波队友

  不可能,安琦又不傻

  本报记者组报道安琦出事了!大连长波队的不少队员都是下午或者更晚时候知道的。

  因为事情比较有轰动性,有的队员早早就关闭了手机,有的队员表示不方便多谈,也有的则很干脆地表示了怀疑,说他们相信安琦的清白。“安琦又不傻,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情?”有队员说:“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圈套,有人想讹安琦一笔吧?知道安琦是名人,讹他可能会好用。而且安琦在那儿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就更容易得逞了。” 有的队员说,听到这件事觉得很好笑,“安琦大小也是个有钱人,犯得着去强奸吗?打死我都不相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6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