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兰多梅开二度 助浙江绿城主场2-1力擒江苏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换人如换刀。上半赛季结束后,浙江巴贝绿城用巴西人奥兰多替换布巴,取得了远比预期好的结果,继上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后,在今晚进行的中甲第16轮的比赛中,他再次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力克江苏舜天。当晚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厦门1:0战胜长春亚泰,这使得绿城和第二名亚泰的距离只有2分,中超前场柳暗花明。

  本场比赛,绿城和舜天各打了半场好球,整个上半时,尽管另一名外援图穆缺阵,
主场作战的绿城还是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开赛仅仅三分钟,替换图穆上场的黄隆就有一脚打门击中立柱。或许是杭州闷热的天气让舜天队员不适,舜天全队缺少了过去的流畅配合,打的较为沉闷,传接球失误较多,这使得绿城的防守压力相对较小。舜天不但进攻不行,防守上更是出现了大漏勺,上半场第15分钟,绿城边路传球,奥兰多中路接应,舜天两名队员一前一后夹防,意外的是,前面队员、舜天队长葛勇竟然冒顶来球,奥兰多卸下球后长驱直入,葛勇情急之下拉倒奥兰多,裁判判罚点球,奥兰多亲自主罚,攻入其两场比赛的第三个球。

  失球后的舜天仍然没有过多办法,倒是绿城越打越有信心,40分钟,奥兰多带球趟入禁区,打门被门将扑出,奥兰多回身追到球后,见对方门将尚来不及回防,一脚聪明的吊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但却被回防的后卫解围。整个上半场,如果绿城机会把握更好的话,他们事实上应该进舜天三球。

  下半场,比分落后让舜天主帅王宝山频频作出换人,吴坪枫、尹优优等队员随即上场,这次攻击能力出众的球员的上场,改变了舜天被动挨打的局面,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舜天取得了控制权,绿城除了一前一后两个5分钟内打的较好外,其余时间被对手压制。在第48分钟绿城连续三脚打门被舜天后卫和门将分离化解后,舜天的围攻在第27分钟终于取得效果,12好赖仕程右路反越位成功,下底小角度打门,绿城门将田野尽管扑到皮球,无奈球速太快,还是无法改变皮球飞向网窝。随后,绿城队员更多靠着众志成城,才避免再次被洞穿球门。但就在被动挨打中,奥兰多却在关键使得再次站出来拯救球队,第85分钟,绿城开出任意球,第一点被顶出后,皮球刚好再次到了主罚的胡明华脚下,再次吊入禁区后,搞笑的一幕出现了,舜天队员在绿城队员奋不顾身的冲抢面前,数次顶球无果,眼明脚快的奥兰多等到皮球到他身边的一瞬间,一个漂亮的倒金钩,为绿城打入锁定胜利的一球。(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奥兰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