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以一场乱哄哄骚乱作结 主裁险引南京球迷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景正华、薛军报道 南京,球迷不满问题哨,围攻比赛监督;杭州,绿城球员与球迷大水冲了龙王庙,在赛后打起了“加时赛”——中甲联赛打完11日的第13轮比赛后,第一循环赛事已经完结,第二循环要待7月2日才重开战火,而主场作战的南京有有和浙江绿城在本轮不但同样以失败告终,而且闹出了乱哄哄的麻烦事。

  南京有有队和厦门蓝狮队的比赛,当值主裁判徐航的判罚差点引起五台山体育场的
球迷骚乱,所幸事态被及时制止,没有酿成河南新乡的“流血事件”。

  第22分钟,有有队许俊一个很小的手上动作不仅吃到了黄牌,而且让厦门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结果,厦门队卢欣利用这个机会扳平了比分,南京球迷从这个时候开始喊出了“黑哨”声;中场休息时,球迷喊出了“裁判,你收了厦门多少钱”的口号;第50分钟,厦门外援乔吉姆倒在有有队禁区里,徐航判罚有有门将姜波拉人犯规,不仅掏了黄牌,还判罚了点球,厦门队因此将比分反超。此时,“黑哨”声响彻全场;第60分钟,厦门队杨小奇拉倒单刀赴会的有有队外援罗曼,徐航没判对方犯规。

  这下南京球迷已经控制不住情绪了,全场大骂“黑哨”,矿泉水瓶、可乐瓶乱飞。南京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跑到比赛监督刘宝华面前,要求他提醒一下裁判的执法。就在这时,有球迷也发现了比赛监督,十多名球迷围了上去,一名球迷伸手去揪比赛监督的衣领,另一名球迷在混乱中把印有“比赛监督”字样的牌子摔到地下,随即被球迷狠狠地踩踏——场面几乎失控。这时,现场维护治安的警察赶紧将球迷和比赛监督分开,南京市足协秘书长张宁生也用自己的身体作掩护,与警察一道把遭到球迷围攻的刘宝华护送到内场。5分钟过后,比赛才得以重新开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有队的总教练李应发在发言中也暗示了对裁判的不满,他说:“中国足球的环境实在是太差了。裁判的水平的确需要改善,否则一是双方的教练组都不满意,二来会引起更多球迷的愤怒。”

  由于本赛季的亚泰队实力强横,主场作战的绿城也不敢托大,想以防守反击偷袭对方。但没想到的是,在前12轮中攻进了33球、攻击力在中甲数第一的亚泰也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在对手的示弱之下,占有天时、地利之优的主队绿城发起了主动进攻。这样一来,绿城在对方稳固的防守面前不但没有找到机会,反而暴露了空穴,结果被前罗马尼亚国脚伊利耶和前国奥队球员王栋、曹明连下三城败下阵来。

  比赛结束后,绿城主教练王政还是按惯例带领队员来到看台下向球迷致谢。在东看台正中位置,有球迷亮出了刺眼的四个字:王政下课。王政面对这样的困窘忍住了,但他身边的弟子们看不下去了,程谋义、胡明华、曹轩等不少队员都走上前去手指球迷,责骂球迷太过分。球员此举犹如火上浇油,球迷的情绪更加激动了,也以大声的回骂反击,有人甚至把矿泉水瓶、可乐瓶等杂物扔向球员。第一年踢职业联赛、年轻气盛的程谋义无法忍受这样的场面,他愤怒地准备冲上去时,被队友们一把抱住了。这时王政也冷静下来了,带领队员们撤回休息室。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政提到了刚才发生的冲突:“在这里我向球迷表示歉意,我没有管理好自己的队员。球输了,球迷宣泄一下情绪很正常,我能接受。从上课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总有一天自己会下课,但我的队员太年轻了。绿城需要球迷的支持,希望下一个主场,球迷还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京有有新闻 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