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寿伟成救世主 河南建业主场1-0险胜江苏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下午,中甲联赛进行第十轮,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江苏舜天,结果凭借王寿伟的全场唯一进球,建业以1:0险胜舜天,继续保持近两年对舜天的不败战绩。有着"舜天克星"之称建业替补前锋金海波也在比赛最后时刻登场,但他这次并没有扩大建业队的比分优势。

  在前两个赛季河南建业同江苏舜天的四次联赛历史交锋中,建业的战绩是三胜一平
,明显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就是因为去年建业战胜舜天的一场关键战役,使舜天队的冲超梦基本破灭,所以舜天的本次来访也稍微有点复仇的味道。

  上一场变阵的成功依然让殷立华以442的阵形出战舜天,两名外援无可非议的突前冲当锋线,薛飞和速度比较快的刘翔分别被安排在两边,这也显示了殷立华着重边路进攻的目的。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由于天气略显炎热,双方都没有尽全力投入进攻,而是通过稳扎稳打寻找机会,舜天队门将更是通过几次发球门球的怠慢以拖延时间保存体力。双方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上半场第9分钟左右,舜天队外援罗德里格斯接球后直接突入禁区,但一脚比较威胁的低射对车向前扑出;一分钟后,建业禁区内舜天外援内吉尔博特的劲射稍稍打高。进攻乏力的建业队只是在上半场11分钟左右利用一次任意球才形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遣憾的是禁区内朱克奇的强点被顶高。随后的时间内,双方一直进行着中场的拼抢拉锯战,比赛也变得比较沉闷,刘翔和李昭楠在第29分钟和第38分钟的攻门都显得很疲软,倒是舜天队利用几次定位球的机会让建业队员惊出一身冷汉。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依然定格在0:0。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甘平局的双方都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中场的拼抢也变得更加激烈。第50分钟左右,刘翔从左路摆脱舜天后卫后,带球突入禁区,一脚劲射被舜天门将汤峻扑出,跟上来的埃贝尔随即一脚补射,但由于角度太小打到边网上;第55分钟左右,舜天队禁区前沿的一脚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第60分钟左右,姚冰的左路下底传中球被舜天防守队员挡出底线,建业队获得脚球,王宇景将脚球直接吊入禁区,禁区内的王寿伟强点直接将球顶入网窝,建业队1:0领先。失球后的舜天队开始疯狂反扑,第68分钟左右,舜天队利用左路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将球开入禁区,埋伏在后点的赖仕程在无人防守下起脚劲射,但这个必进之球被车向前扑出;第75分钟左右,舜天队禁区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打在门柱上弹出;此后的时间里,建业门前也开始被频频轰炸,整个阵形几乎被被压成了1100,建业队员开始手忙脚乱,好在车向前的完美发挥确保了建业城门不失。下半场84分钟左右,有着"舜天克星"之称的建业替补前锋金海波被换上场,但他的上场并没有改变建业队一时的被动局面,舜天队依然全力压上加强进攻。最后时刻,舜天队左路获得任意球,此时比赛监督已经在场边示意时间已到,舜天守门员汤峻也冲到禁区以把握最后一次的进攻机会,果然在任意球开出后汤峻利用身高优势顶到了球,但他的攻门又一次被车向前没收,裁判随即吹响了终场哨声。比赛结束,建业在主场1:0险胜舜天。

  (建业红魔球迷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南建业新闻 全部江苏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