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厦足重回榜首 长波1-6惨败安琦再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21:30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厦足重回榜首长波1-6惨败安琦再成罪人

(安琦再成罪人,新浪网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真是一轮让人看不懂的比赛,但唯独看不懂,才更让联赛充满魅力。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本轮比赛的话,那就是“巨人之殇”。除了厦门如履薄冰地主场取得3分,重返积分榜榜首,排名积分榜前5位的球队,纷纷落马,除了广州队得到可怜的1分外,其他亚泰、绿城舜天全部输球,并且全部是宿命般的0-1。在好不容易梳理出冲超集团的轮廓,瞬间,一切又都变得面目全非起来。

  上海九城2-2广州日之泉

  对于两支都期待冲超的队伍来说(虽然很多人早已把九城排斥在冲超队伍行列),一场平局对双方来说都难言满意。上轮输给厦门后,广州队急需本轮来一场胜利,原本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九城有多达包括祁宏的三名主力因红牌停赛,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抓住机会。在冲超第一集团内,广州队渐渐有了被边缘化的感觉。也许,笼罩在广州队身上的一个传言正在慢慢变为现实,那就是广州队的冲超,更多的是当地政府的要求,而非出自俱乐部本身的要求。好在积分上广州队被拉开的距离并不大,他们还有机会,如果能调整好心态的话。

  延边6-1大连长波

  不想再说长波什么了,他们本赛季带给大家什么样的结果,都已波澜不敬了。一路输下来,回头再来回味当时0:9输给亚泰后的辩解,可笑的一塌糊涂。目前的长波,在很多人看来,其实力也就乙级水平,不知道这样的连战连败,于锻炼年轻队员有什么样的益处。延边大胜长波,充满讽刺意味,延边人对足球富裕激情,而被称为足球城的大连,却锻造出这么个次品。

  长春亚泰0-1青岛海信

  这个结果多少有点出乎人的意料,亚泰在主场竟然在最后一分钟输给海信。一旦厦门在晚上的比赛中战胜近况不佳的成都五牛,亚泰将无奈地交出头把交椅。虽然这只是亚泰本赛季的首败败,但从近几轮比赛看,亚泰的攻击力似乎出现了问题,这可能与伊利耶的受伤有关。如果说,本赛季定要说有黑马的话,绿城算一支,青岛更算一支。不过青岛队始终有个问题让人难看懂,那就是他们可以不输给任何一支强队,但经常在弱旅身上翻船,相信如果不是输给五牛、延边,青岛队现在该是怎么一个位置。

  南京有有1-0浙江巴贝绿城

  四连胜的绿城无奈放慢了前进的步伐,最后时刻的失球让他们饮恨五台山,要知道,他们可是前段时间最火的球队。好在亚泰输球了,广州平球了,舜天输球了,绿城的输球还能让他们在积分榜上占据个好位置。不过输球总是个不好的兆头,绿城的冲超,本来看第一循环的最后四轮比赛,但首场恶战就失利了,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厦门、九城和亚泰,个个不好对付。希望这场失利不会给球员造成太大的阴影,事实上,他们早就应该有这种自信,我们是最棒的。如果能在接下来连续克强敌,绿城仍然充满期待。

  河南建业1-0江苏舜天

  这同样是场以弱胜强的战役,随着本场比赛的实力,舜天也基本上退出了冲超之争,这不单单是一场胜负的事情,更重要的是,透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重组后的舜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随着延边,有有,建业、海信的纷纷取胜,中甲的中游队伍在数量中急遽膨胀,他们最为种潜在的颠覆第一集团的力量,值得期待。

  厦门蓝狮3-2成都五牛

  像是受到传染,下午强队的纷纷落马传递到晚上,使得这场本以为一边倒的比赛也呈现出一波三折的过程,厦门开始两球领先,但随后五牛却连扳两球,将比分扳平,第40分钟,厦门费劲力气才再次将比分超出,上半场5个进球的刺激,本以为下半场双方还有一番厮杀,结果却是0:0,厦门才勉强胜利。不过这个结果对厦门来说太重要了,使得他们以1分的领先优势重返积分榜榜首。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厦门好总结的地方不少。 (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甲新闻 全部大连长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