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金刚直言湘军战术有压迫性 李辉呼吁各方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下午,湖南湘军足球队在贺龙体育场迎战来访的长春亚泰晚报足球队。虽然湘军队员们在这场由新帅李辉执教的首场比赛中都表现得相当的顽强,但由于下半场的一次后场配合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入一球,最终痛失好局。

  开赛以来一直占据中甲积分榜首席的长春亚泰一开场就摆出了全取三分的架势。携八轮不败的余威,长春队利用强大的中场控制能力对湘军的两个边路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而
湘军刚上任的主教练李辉显然对这种局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对手潮水般的攻势面前,湘军摆开了451的阵型,同对手打起了防守反击。开场仅5分钟,长春亚泰一次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险些敲开湘军的大门,幸而被门将符宾奋力挡出。第8分钟,湘军外援阿格鲍的一次个人突破后的低射也险些为湘军打开局面,可惜稍微偏出。试探性的进攻后,湘军开始全线回防,长春亚泰则试图利用边路个人突破后的传中在严密的湘军防线上打开缺口。被全线压制的湘军直到第43分钟才获得了第一个角球,但长春亚泰在湘军的严密防守,尤其是符宾对高球的超强控制面前显得有些无能为力,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的形势可以用“风云突变”形容。受到上半场局势的鼓舞,湘军队员开始有层次的压上,并获得了一系列机会。下半场第6分钟,湘军一记20米外的任意球劲射在绕过人墙后,被门前补位的后卫挡出。下半时第8分钟,阿格鲍的头球攻门又被亚泰门将挡出。针对这一情况,亚泰主帅陈金刚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加强了进攻,并在第11分钟用11号王睿换下了状态不佳的29号高健。下半时第12分钟,湘军获得全场最好机会,7号陈真在对方禁区内拿球后一脚调射,球高高越过门将之后击在门柱上,被后卫在球门线上大脚解围。下半场第20分钟,同对手打起了对攻的湘军犯下致命失误。三名防守队员在自己禁区内抢下球之后都互相让球,这样一个配合上的小小失误却被亚泰新上场的前锋王睿抓住了机会,在几名防守队员的犹豫中他轻松得球,并且从容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失球后的湘军有些慌乱,在攻防之间始终有些找不到平衡点;由于体力方面的原因,中场的争夺又逐渐落于下风。而由于比分落后让球迷感到失望和不满,许多球迷纷纷倒戈,个别过激球迷甚至大喊李辉回家,换刘成等口号。最终,湘军在无奈中咽下0:1失利的苦果。

  赛后,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对湘军主帅李辉安排的战术做出了肯定,他表示:“李辉对于亚泰队员相当熟悉,他给湘军制定的战术对于亚泰来说非常有压迫性,因此在进球之前我们一直没有发挥开。”湘军主帅李辉则对自己子弟的表现做出了肯定,他也表示,这个比分相当正常,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李辉希望各方面能够给湘军更多时间,“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我们有信心在以后会更好。”

  (金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