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雨浇灭老将复仇火焰 延边主场1-2不敌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渊源颇深的两支球队——延边和浙江绿城中甲第八轮终于会面了,首次造访延边的浙江绿城在延吉人民体育场2:1战胜延边队,图穆七十五分钟上演绝杀,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也浇灭了延边老将复仇的火焰。

  经历了当年的收购、反黑、清洗等一系列事件,延边和浙江绿城这两座城市因为足球而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五年过去了,浙江绿城首次来到延边这块曾经带给他们足球种子的
土地,本场比赛更是两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

  赛前,浙江绿城全队上下表现的非常轻松,携两连胜的余威,绿城没有输球的理由。延边队更是想在主场拿下对手,让自己的联赛排名更上一层楼,而在这场比赛的背后,复仇的情绪似乎更浓烈一些。

  这场比赛延吉的球市创造了开赛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三万多名球迷涌入场内,场面异常火爆,这让本就带着必胜信念的延边队球员激情迸发。

  开场后,延边队率先获得破门良机,可惜千学峰没有在对方门将出击前抢到皮球。随后,郑林国完成了延边队的第一次攻门,但皮球高出门梁。随后浙江队的一次反击被守门员尹光在禁区线上用头化解。两队在中场的争夺尤为激烈,延边队的老将金青和玄春浩十分活跃,非常卖力。上半场结束前,被誉为“铁腿”的浙江绿城队沈刘曦在与金青的争抢中倒地不起,王政无奈之下换上了黄隆替换其下场,下场之后的沈刘曦立即被送往医院检查。重新开球后,延边队的左拉获得了一次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的良机,可惜他没有踢正部位,皮球从他身边划过。两队上半时0:0收场。

  易地再战,一场倾盘大雨从天而降,绿城队趁机发动了几次攻势,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绿城队后卫焦凤波再一次角球机会中助攻到前场,而在混战当中,正是焦凤波将球推射入网,为绿城队取得领先,1:0。绿城队的领先仅仅维持了五分钟,延边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将球推进到前场,千学峰一记斜传给突入禁区的7号佐拉,对方后卫虽然想头球解围,但皮球还是弹到了左拉脚下,他起脚就射,绿城队门将面对近在咫尺的射门也是无能为力,1:1。回到平局之后,两队依然是在中场争夺,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机会眷顾了绿城队,他们打了延边队一次反击,全场被延边队后卫严密盯防的图穆灵光乍现,他接队友右路低传,一脚垫射,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图穆兴奋地跑到球迷看台前向延边球迷示威。再度落后的延边队随后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他们的进攻伴着雨水猛烈异常,比赛结束前六分钟,延边队曾打入一球,但当进球的文虎一欢呼的时候,边裁却举旗示意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由于比赛最后阶段绿城队有球员多次拖延比赛时间,比赛补时四分钟,但这四分钟却因为图穆的意外受伤而耗费殆尽,而主裁判并没有给延边队追加时间,当他的终场哨响起的时候,全场球迷十分不满,黑哨声响彻赛场。最终延边队只能接受1:2这个结果,延边队那些老队员们充斥心中的复仇怒火也被浇灭。

  延边队首发:1号尹光(守门员)、5号左兆凯、9号文虎一、16号金孟山、6号玄春浩、12号裴育文、11号千学峰、31号高奉根、15号金青、7号左拉、10号郑林国

  浙江绿城首发:7号田 野(守门员)、2号焦凤波、3号布巴、15号胡明华、16号唐晓菲、21号吴伟、8号许磊、11号蔡楚川24号沈刘曦、14号杨征、9号图穆

  (球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新闻 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