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九城更名上海联城 两大前国脚祁宏江津升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59 《足球》报

  特约记者罗薇上海报道由于陕西国力被中国足协取消参加中甲联赛资格,上海九城获得了一周宝贵的休整时间。在这一周时间内,球队作出了两个重大决定:第一,球队改名为上海联城队,全名为上海九城俱乐部联城队,这次改名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第二,两名助理教练吴泽民和卞根喜离队,祁宏和江津虽然没有获得助理教练头衔,但是他们已经拥有了助理教练的职权。祁宏辅佐朱明亮安排全队战术训练,江津则负责训练球队的守门员。

  关于改名的原因,九城高层的说法是为了避免受到上海五人制足球联赛中"九城置业"队的影响,也不希望外界认为球队与"第九城市"网站之间有什么直接关系。与之相比,上海联城这个名字更加中性也更加大气。据总经理周军透露,联赛开始前,九城就有更名的想法。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足协杯"殴裁风波"发生之后,九城老板朱骏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表示,自己非常担心球队的负面新闻对九城网站的健康形象造成影响。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这种影响很可能会改变九城股票的市值。

  与之相比,两名助理教练的离职则颇有点出人意料。据了解,上一轮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之后,俱乐部高层连续开了几个会,研究球队的整改方案。上周二,俱乐部给吴泽民和卞根喜二人下达了离队通知。吴泽民来自天津,是球队上赛季冲甲的功臣之一。卞根喜则负责球队门将的训练。九城高层表示,两人之所以离队,是因为冲超之后自我感觉工作压力太大,另外也是为了给年轻教练创造机会。但是在采访过程中,两位教练却感到有些委屈。他们都认为自己的离职其实就是下课,至于下课的原因,吴泽民表示"看不懂":"球队成绩不好,也应该是主教练负责,不知道为什么会拿助理教练开刀。"不过,对于此次下课,两人均表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这个赛季俱乐部一直没有跟我们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这是什么意思,我们心里也有数。"

  祁宏和江津两人对新角色还没有完全适应,祁宏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新角色,帮助球队走出困境。"不过主要决定权还在主教练,我们还是辅佐朱指导。"

  主教练朱明亮的帅位同样岌岌可危,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还能在这个位置上坐多长时间。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向记者询问起高层的态度。如果下轮比赛,九城队仍然无法全取3分,朱明亮的下课变成现实也许不会让人意外。事实上,九城高层已经有了换教练的打算,现在问题是联赛赛程紧凑,新教练缺少时间适应。另外朱骏本人希望更多地参与到球队指挥中来,在这个问题上未必能够和新教练达成一致。

  目前九城上下可谓是外松内紧,对外俱乐部要求放低调子,但是对内球队冲超的目标不变。毕竟为了这个目标,九城俱乐部赛季初已经投入了数量可观的资金。在这种情况下,高层的心态就非常容易理解。不过,很多队内人士都认为,就目前球队的现状而言,冲超并不现实。"我们老板经营的游戏不是《奇迹》吗?"有人开玩笑说,"我们现在冲超也需要奇迹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二出面与吴、卞二人沟通的并非总经理周军,而是俱乐部刚刚聘请的总顾问张德发。张德发上赛季就担任球队顾问一职,为球队成功冲甲发挥了相当的作用。不过,近期他在队内的职权大大增加,内部人士形容张德发手执尚方宝剑,拥有"生杀大权"。如果球队成绩无法实现反弹,不排除高管人员和主教练同时被进行人事调整的可能。对于这名高管的人选,目前有很多传言,无论是谁,这名高管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与中国足协有比较良好的工作关系。第二、能够帮助球队引进一名有能力并且易于管理的主教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祁宏新闻 全部江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