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夏周威双双发威 成都五牛主场3-1大胜青岛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阳光明媚的成都市体育中心迎来了成都五牛队的第二个主场赛事,此前3战仅积3分的五牛队在主场数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重新找回了自己"小、快、灵"的风格,结果通过90分钟的激战,凭借周威、姚夏的进球,3比1完胜青岛海信,取得主场首胜。

  赛前,在3月12日首个主场比赛时因天气原因而取消的老川足垫场赛于下午三点拉开,四川球迷熟悉的黎兵、魏群、姚夏、马明宇、徐建业以及刚率队夺得U17足协杯亚军的德
瑞培训中心队主教练张伟哲等前川足老队员都悉数亮相成体,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下午4点,比赛正式拉开。由于在此前的2周比赛中,成都五牛队先后输给了江苏舜天和湖南湘军,遭遇两连败,因此本场比赛全队上下均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青岛海信,获取三分成为全队的唯一选择。

  但是比赛一开始,五牛队可能是受到上个主场失利的影响,场面上打的非常拘谨,后防线压得过于靠后,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前15分钟基本上没有给对方的防线造成威胁,两个边路也没有制造出较好的传中机会。

  面对五牛队的进攻,青岛队则利用来自匈牙利身高达到1米94的前锋桑德进行应对,基本上不经过中场,而是直接从后场起球打禁区内的高点。15分钟,桑德接后卫的传球压住五牛队后卫,努力蹭向后门住,被五牛队的守门员兰一轻松没收,完成了本场比赛青岛队的第一次射门。

  比赛进行到20分钟,五牛队一脚长传吊入禁区,青岛队后防线顶高空球失误,皮球并未解围出禁区,五牛队禁区内的陈波护住皮球,轻轻分给后面插上的周威,周威接球以后高速趟进禁区,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1:0。

  攻进一球以后,五牛队士气大振,尤其是右路姚夏的进攻显得十分突出,而青岛队也一改赛前的防守战术,大肆压上进攻试图扳回比分,通过两个边路频频为桑德输送炮弹。这给五牛队造成了极佳的反击机会。

  25分钟,姚夏在边路高速突破,趟过两名防守球员以后,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吊射远角,皮球插着门楣稍稍偏出,丧失了将比分扩大的机会。比赛进行到33分钟,青岛队在前场传球失误,五牛队箭头陈波利用速度,从后场快速突破,一路狂奔50米,眼看青岛队只有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但是他却选择了在离门20米开外大力施射,而没有分给接应的队友,错过了上半场最好一次2打1的反击机会。

  错过多次机会的五牛终于在40分钟扩大比分:五牛队中场断球以后,形成绝好的反击机会,中路球员果断地传出一记身后球,漂亮地撕开了对方平行站位的后防线,高速挺进的姚夏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牢牢倚住对方的紧逼的后卫飞速插入禁区,右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

  两球领先的五牛队显得有些松懈,在防守中不够认真。上半场补时阶段,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青岛队趁五牛队还在搭建人墙之际,在右路快速发出任意球,在五牛队门前形成外援桑德和克劳迪内"双鬼拍门"的局面,险些攻破五牛队的城门。

  下半场开始以后,连失两球的青岛队继续猛攻,但失误频频的中场难以为前锋提供有效地支持,除了依靠有限的几个任意球机会,基本上无法威胁五牛队的城门。面对混乱的组织,第55分钟青岛队主教练左文清换上从山东队转会而来的相福军,希望他能够改变中场的被动局面。

  而五牛则继续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沉稳地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打起了擅长的反击。第66分钟,五牛队利用对方的传球失误又一次在前场形成断球,从后场助攻上来的后卫王羿在禁区左侧大力射,皮球被青岛队守门员倒地奋力一扑以后插着门柱偏出。此后五牛队连续获得了射门的机会,无论是陈波的单刀,还是姚夏的远射都被青岛队守门员一一化解。

  第78分钟,青岛队迟缓的后防线终于被五牛队抓住机会,周威接后场的长传,在右路用速度甩开对方的后卫,飞快地突入禁区,被青岛队拼命回追的球员扳倒,获得点球的机会。周威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将比分扩大为3:0,为五牛队锁定了胜局。

  五牛队在比赛的最后时间换下姚夏,换上防守队员大举收缩防守,力图保住胜果,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比赛进行到90分钟,试图挽回一分的青岛队获得了本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青岛队边路的传球在五牛队的禁区内造成混乱,青岛右路的进攻球员在禁区内抢得皮球在准备射门,慌乱中五牛队的后防队员不慎拌倒了对方的进攻球员,被主裁判判罚了极刑,青岛队外援主罚点球命中,扳回一分。最终,五牛队终于将3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成都五牛出场阵容(442):22号守门员兰一/21后卫丁琪、8号王羿、3号谭海(队长)、2号李振鸿/18号姚夏、12号前卫昂达、7号赵明鑫、11号程渝/11号陈波、9号周威

  (小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