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实:如果选择会看国力非国足 陕西足球的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俱乐部经营举步维艰,球员纷纷讨要工资,球队两度迁出陕西,球员与管理层互揭黑幕……发生在国力队身上的这些事情令当今陕西文化界的两位泰斗、铁杆球迷陈忠实、贾平凹谈起国力都十分伤心。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陈忠实是国力队最铁杆的球迷,过去只要国力主场有比赛,工作再忙,陈忠实都要亲临现场,而且他从不坐在贵宾席,要坐在普通席与球迷
一起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陈忠实以前对国力厚爱有加,他不止一次地告诉记者,国力是陕西的名片,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表现出的狼性,完全体现了陕西人的性格。陈忠实说:“如果国家队有比赛,国力队也有比赛,我肯定会首先选择观看国力队的比赛。一个人只有爱家,他才会爱国。”

  去年年初,陈忠实曾捎话给一名当足球记者的学生,要他以后就不要写国力队中的一位人物了,因为这位人物伤害了他对国力纯真的感情。“国力迟早要毁在这个人手中的。”事实证明陈忠实的判断是正确的。当记者22日请他谈谈今天的国力队时,陈忠实却拒绝了。他说人家已经是哈尔滨的球队了,说这些事还有什么意思。谈到国力人员互揭黑幕的事情,他更是气愤地说:“那是陕西足球的耻辱啊。”他说过去他可以骑车20多里,摸黑看足球转播,为什么到了去年,我不愿意看国力队的比赛?这其中的原因大家应该非常清楚。”正与记者聊得火热,陈忠实却唉了一声,“咱们能不能不谈国力,谈谈让人高兴的事情好吗?”

  有人说贾平凹爱上国力,直接原因是当时他的本家兄弟贾秀全担任国力队的主教练。当年他还专门托球迷协会的有关人士带信给贾秀全,对国力队表现出的西北狼精神大加赞赏,对贾秀全给陕西足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过去国力队有主场比赛时,贾平凹一般都要到现场观看。然而自2003年下半年,贾平凹基本上不到现场看球了,只是偶尔了解一下比分而已。

  22日晚,当记者打电话给贾平凹,请他谈谈对今天国力队的看法时,贾平凹说他感到非常遗憾,也十分伤心。至于江洪和王珀的口水战,贾平凹说他对这些事情不太了解,也不想去评论。他们两人都是出于个人的利益目的,当然还有个人矛盾。事情闹到今天,受伤害最大的还是国力队和陕西球迷,“当然他们也没有顾及陕西球迷的感情,这种做法我不赞成。希望他们都能够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不要再干感情用事的事情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