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场下两种心态 怪圈难打破--绿城前行需心平气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心有多高,命有多薄,就像是个宿命,绿城始终打不破首轮无法取胜的怪圈。

  走下场的王政说,对于比赛以及比分,他很满意,相信王政说的是真心话,可惜能附和他的人很少。很多人无奈的摇摇头,一脸困惑,他们怎么也不相信,到手的3分怎么就变成了1分。

  真的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90分钟内,绿城基本控制了场面,却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看着进球的李琛满场飞奔,你能真切感受到他内心的那种狂喜,没有这一分,河南建业将尴尬地面对开局两连败的郁闷。

  因此,也能感觉到殷立华赛后说到“庆幸”一词时的诚恳。当主教练将自己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形容为一团糟时,他显然没意识到还能捞回一分。

  回头来看,首轮延期,真不是件好事,他让绿城上下处于一种饥渴状态,像蓄满的水,需要找一个宣泄的口子。尤其当亚泰、厦门两队高歌猛进之时,那种对中超的觊觎就在心底疯长。很多人赛后都在谈论,要是下半场绿城能保守些;要是最后一次换上的是防守型队员,结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马后炮成了空响炮。

  王政的想法没有错,趁着场面占优的机会,球队赶紧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为2:0,甚至3:0后,基本胜券在握了。为此,他用攻击欲望更强的沈刘曦换下了相对单薄的黄隆。王政的思想传递给球员,就表现为绿城一味狂攻不止,这种势头甚至在对方连续打出犀利反击后,仍然没有收敛迹象。杀得兴起后院起火,终场前终酿苦果。

  反省绿城的平局,“心态”也许是不得不提到的一个词。王政赛后分析说,球员打的太急了,不可否认的是,王政自己也太急了,他太看重首场胜利了,开赛前,他就说过,“冲不冲超,关键就看前几轮。”很显然,他看重前几轮的胜利。再联想到鲍仲良赛前的狠话,“首战一定会取胜”,就更明显了。

  与亚泰、厦门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同,绿城很希望在一种低调的氛围里实现自己的中超梦,但这种低调,到了场上,就走了型,这不得不说是种遗憾。毛主席说,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重视敌人,到了绿城这里,正好相反。什么时候,绿城能真正做到心气平和,才算得上真正成熟了。

  除了这些,也许我们能更乐观地看待绿城,比起上赛季来,绿城在昨日的比赛中更换了一半左右的主力,但全队呈现出的那种整体感以及断传渗透,隐约折射出丝丝艺术足球的痕迹,正如王政所言,“坚持正确道路不动摇,对我们来说是件更重要的事。”既然方向正确,那就大胆走吧。至于一个平局,纠缠一会儿也就可以了。(李坤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