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囊中空空“调戏”老大哥 冠城拒交刘成参赛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0:00 红网

  红网长沙3月5日讯(记者 杨帆)湘军首战0:2主场完败于青岛海信,所有的球迷都在呼喊一个人:刘成。刘成的参赛证不是在今天凌晨搞定了吗? 怎么不能上场啊?事实是囊中空空的中甲湘军再度“调戏”中超老大哥四川冠城。今天凌晨,湘军承诺在今天比赛前付给川军10万元,而冠城的工作人员李达带着刘成的参赛证专程赶到长沙时却被告知:银行休息取不出来这么多钱。李达气得拂袖而去,他留下最后通牒:下周三也就是3月9日之前,湘军不把刘成45万元租借费一次性付清,刘成必须马上回成都。

  长沙伢子刘成虽然刚来湘军不久,但很快就显示出了前中超球员秀出群伦的能力和气质,慧眼识人的老米毫不犹豫地把至关重要的中场后腰交给刘成,在最近的训练和比赛中,刘成已成为场上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和精神领袖。他和符宾的存在把由半数业余球员组成的湘军提升到了可以跟职业球队想抗衡的层次。青岛之所以战胜湘军,就是因为他们在没有刘成的中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是四川人故意整湘军吗?不是。四川人对湘军已经很够哥们意思了。四川冠城总经理吕枫一直在为刘成能踢上球创造宽松的条件和环境。一开始,四川方面坚持45万元租借费全部付清后方可把刘成的参赛证交给湘军。但考虑到湘军资金状况不佳,冠城后退一步,于今天凌晨和湘军达成协议:第一步,湘军于今天在长沙付给冠城10万元先,而冠城把刘成的参赛证借给湘军,等打完对青岛的首场比赛后,湘军把刘成的参赛证还给冠城。第二步,在下周三也就是也就是3月9日之前,湘军在成都把剩下的35万元租借费结清后,可把刘成的参赛证带回。刘成本人也对吕总和冠城方面的努力深表感谢。

  这样,冠城负责注册的李达带着刘成的参赛证于今天上午专程飞抵长沙。但他赶到湘军俱乐部准备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时候,却被告知“周六银行休息,一下子取不出这么多钱。”李达出离愤怒了!他扔下前面说的话之后搭乘下午6点的飞机返回成都。

  一位熟悉内情的足球界元老告诉记者,四川冠城在这笔交易中表现了足够的诚意和对球员负责任的态度。而湘军这样一支中甲新军,居然敢调戏一支中超老牌球队,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显然违背了江湖道义。湘军如此口碑以后还想不想在这个圈子混?

  湘军在租借刘成这笔交易大玩“空手道”以至在江湖前辈面前穿帮,不但伤害了兄弟俱乐部之间的感情,也伤害了刘成以及湘军球员的商业权益。刘成在被四川冠城挂牌后,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转会成都五牛,众所周知,成都五牛上至副总黎兵下至球员姚夏基本上是由老四川全兴的班底组成,这些都是刘成的老大哥。如果刘成去五牛,用他自己的话就是等于回到了真正的“家”。而一个是选择回出生地的球队踢球。虽然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但刘成已感觉到前段时间的心血和努力白费了,“回来之后,我的状态非常好,大家通过训练和义赛都看到了,如果我出场的话,今天的比赛不会出现青岛完全掌控中场的压倒性优势。”

  刘成的观点得到了大多数球员的认同。一位主力队员说,“从老米接手球队到今天,只有18天时间。在此期间,所有的战术组合均以刘成作为中场核心来实施,从技战术角度上,他是绝对核心。而且,在精神力上,刘成对队友的激励和鼓舞也是很重要的。很可惜啊,今天比赛大家都看到,我们如同一盘散沙,就是缺他这么一个核心啊。”

  在球员和湘军足球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中,薪酬是和成绩直接挂钩的。但这样输掉比赛,完全是俱乐部经营不善所致。也就是说,由于非球员技战术性原因造成的失败,应由俱乐部承担责任。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这种损失只能由球员自己扛了。

  据记者了解,湘军执行董事谢维汉将于近日亲赴成都负荆请罪。但所有人都明白,他能否带着45万元人民币的支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湘军副总丁一表态,“请球迷朋友们放心,我们绝对不会毁刘成。他对湘军至关重要,我们需要他这样的优秀球员。”而湘军球迷已经等不及了,一个“请球迷捐款留住刘成”募捐活动正在 策划之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