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与激情难挡东风 五牛揭幕战1-0建业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2:05 新浪体育
意外与激情难挡东风五牛揭幕战1-0建业获开门红

(王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新华社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19点50分,全国足球甲级联赛揭幕战在河南新乡拉开序幕,由于在开幕式上新乡当地意外停电,导致本应在19点30分开赛的河南建业VS成都五牛这场揭幕战延迟了20分钟后才开战。结果在90分钟比赛中,五牛队凭借8号王羿第60分钟的一粒进球,在客场以1-0小胜河南建业队,获得开门红。同时这也是建业队连续三个赛季在首场比赛中以同样的比分主场告负。

  开幕式开始前,新乡体育中心意外停电,这让到场的两万余名观众备感郁闷,组委会导演此时只能提前释放礼花来缓解此时球迷的情绪。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两年前的03赛季同样是在联赛的第一个主场,当时建业俱乐部安排了大型的郑州主场回归秀活动。在联赛进行到中途体育场突然停电,致使建业最终0-1负于当时的广东雄鹰队。但这次意外停电并没有给现场热情洋溢的球迷情绪带来多少影响,他们热情依旧,在观众席上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欢呼与加油声,而在比赛开始将近20分钟了还有球迷陆陆续续到场为建业队加油。

  停电持续大约15分钟后新乡体育中心再次来电,组委会随即就拉开2005赛季中甲联赛开幕式的大幕。在锣鼓龙狮、少林武术、运动员宣誓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宣布2005赛季中甲联赛开幕。

  19:45分,揭幕战河南建业与成都五牛的比赛正式开始。开场后双方都踢的相对有些保守,毕竟新赛季两队都有不小的变化。在比赛的前20分钟,双方虽互有攻守,但均未获得较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场面一度显得比较平淡。河南建业派出了刚刚签约的两名外援前锋路易斯和加利在五牛的门前施压,但因为和队友之间默契程度不够,没有得到有效的支援,因此两名外援在上半场并没有很好的机会破门,45分钟的激战,双方最终0-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比赛节奏较上半场也增快了许多。成都五牛开场后加强了中场的抢断,先后组织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给建业的门前造成了很大威胁,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五牛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秀,2号李振鸿罚出,被建业后卫顶出禁区,五牛队8号王羿在禁区凌空抽射将球打入。五牛队1-0领先。

  失球后的建业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通过不断换人加强了中场的组织和配合,先后也有几次射门,但不是太高就是打偏,随着比赛的进行,建业的队员也显得比较急噪,相反五牛队队员则全部回后场加强防守,最终河南建业回天无力,连续第三次在主场首战中告负,没有改变联赛首场失利的命运。

  双方首发名单:

  河南建业:1车向前、3姚 冰、4赵 鹏、6王寿伟、8宋 琦、9薛 飞、11陈 黎、12刘 健、17李昭楠、32路易斯、33加利

  成都五牛:2李振鸿、3谭海、8王羿、10图雷、11陈波、12安达、15辛健、17麦广梁、18姚夏、21丁琪、22兰一

  (尚华伟)

  (建业红魔球迷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