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莞降级不怨天只尤人 球队是否存在还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柳宸报道 28日,中甲联赛结束后第一天,17支中甲队伍大部分都开始放假。与绝大多数中甲球队队员放假离队时都知道具体归队日期不同,东莞东城队在宁波机场就地解散,队员、教练都对球队是否还会存在心里没底,更不用说具体的归队日期了。

  “我们队今天开始放长假,具体归队日期还没确定,我们要等上面(老板)的通知。”28日晚,东城俱乐部总经理彭昌颖对记者表示,东城俱乐部由三个股东投资组建,现在队 伍降级了,老板们对球队的去留问题尚未明确表态。

  一天前的比赛中,东莞虽然赢了,但还是无奈降级。彭昌颖现在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但他认为,这是其他球队做好的套子:“早在赛前几天,我们就知道湘军和长波肯定会打平的,这就逼着我们一定要7球以上大胜国力。我们是被逼上梁山,老实说,如果按照当时国力队的情况,我们队员只要拼命,应该还是有机会打国力7球的。但国力突然在赛前两三天把7名主力都叫了回来。据说是中国足协下命令要求国力队做的,但事情真是那样吗?他们队员离队是因为没钱,单靠中国足协就能让他们回来?这事如果说没有其他深层原因,我肯定不会相信。”记者问是不是指别的球队给国力做了工作,彭昌颖不置可否。“我们的队员、教练都问心无愧,大家都尽力了。我们队是真正体现了体育比赛所要求的公平,但其他队呢?”

  东莞队员们也表示,他们早就知道湘连两队会默契地打平,早就明白自己的命运。一不肯透露姓名的队员昨晚透露:“到现在了,我也没必要隐瞒了。这事能怪人家湘军、长波吗?换了我们也会这样做。我们俱乐部在赛前放出口风来说要打人家国力7球以上,其实这只不过是一种姿态,我们都清楚,我们顶多打人家四五球,所以大家心早就散了。”这位队员还特别指出,东城队门将时萌跑去主罚第二个点球,这足以说明队伍当时已军心涣散。“李海强虽然罚丢了第一个,但按理说第二个还是应该他罚,但时萌冲上去硬说他要罚,谁也拦不住,教练也没办法。大家好像无所谓了。”

  罚失了第一个点球的李海强陷入深深的自责:“太丢脸了,我对不住大家。”但他同时也说:“就算进了,我们也进不了人家7个,反正国力已经拼命抵挡我们。”执行教练谢育新也承认,就算连续两个点球都罚进也是于事无补,“我们最多能打人家5比0,反正绝对不会打到7比0。”他并不讳言对湘军和长波两队的不满,“中国足球环境就是这样,迟早都是被人玩死。湘军和长波两队各自在自己的后场一再地倒脚传球,谁都不肯进攻,难道这不算是默契球?这还不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消极比赛吗?连长沙几万名球迷都看不下去了,大喊假球。我想大家都清楚,到底是谁在打假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