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级形势:遭遇国足算术题 东城7-0方可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莞东城队在保级的关键战役中以2-0击败了湖南湘军队,虽然这场胜处让他们把保级战拖到了最后一轮,但是由于只取胜2球,因此他们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得7个净胜球才可能确保不让湖南湘军和大连长波合力算下去。

  30分是生死线

  本轮比赛中,成都五牛队在主场3-3战平已经提前冲超的珠海安平队,拿到这1分后,五牛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1分,这样无论最后一轮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可以平安地留在中甲。而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湖南湘军、大连长波和东莞东城三支最后积分可能是30分的球队之中产生。因为东城队最后一轮只要获胜就可以拿到30分,而湘军与长波的比赛只要主队不胜就可能出现另外一个30分球队。

  按照中甲联赛的规程,球队积分相同时,将首先比较相互间的胜负关系,而在本轮东城队2-0取胜湘军后,他们在胜负关系上就与湘军打成平手、与长波之间也是完全打平;接下来将比较总净胜球和总进球数。

  这样东城的保级战就从球场上搬到了纸上,最后一轮东城与国力的比赛、湘军与长波的比赛就像刚刚结束的中科竞争一样,而且十分巧合的是,东城队要想把自己留在中甲的希望做大,他们最好也像国足那样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国力一个7-0。

  拿到30分也会有死有活

  对于东城队来说,现在他们实现保级的愿望有三种可能,而且前提都是他们必须在下一轮主场与国力队的比赛中在确保胜利(先拿到30分)的基础上狂捞净胜球。

  第一种可能:湘军主场击败大连长波,这样长波队的积分只有29分,东城队只要取胜就可以拿到30分。这样他们就可以以1分的优势压倒大连长波队成功保级。

  第二种可能:长波客场击败湘军队,这样湘军队的积分就会停留在30分,而东城与湘军的相互间胜负关系相同,就比较净胜球。本轮过后,湘军队的净胜球是负17,而东城队的净胜球是负20,如果湘军在最后一轮输球(哪怕只输一个球),东城队只要2-0的比分就可以靠总进球数占优保级成功(本轮过后,东城队的总进球数是56个,而湘军队是51个)。当然,如果湘军队是8-9输掉的比赛,那么东城队的2-0的比分就不够了,因此如果最后一轮湘军输球,东城队至少取得3个净胜球的优势才有更大的把握拼掉对手;

  第三种可能:长波与湘军战平,由于长波队现在比东城队多7个净胜球,因此东城队至少需要打国力一个7-0的比分,然后才可以靠总进球数的优势压倒大连长波队保级成功。

  从上面的情况看,现在的保级形势虽然东城队最危险,但是他们的对手却是最近接连大比分输球的国力队,因此现在压力已经转移到另一场比赛中。

  附1:33轮战罢积分榜上三支没有上岸球队的积分和得失球情况

名次  球队 参赛轮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4  湖南湘军  31  7  9  15  34  51  -17  30

15  大连长波  31  6  11  14  22  35  -13  29

16  东莞东城  31  6  9  16  36  56  -20  27

  附2:中甲联赛规程中有关名次排定的相关内容

  中甲联赛规程第十三条:决定名次办法

  一、中甲联赛决定名次办法:

  (一)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

  (二)中甲联赛结束,积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三)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甲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甲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以抽签或附加赛的办法决定名次。

  附3:东城与中湘军、长波的相互间胜负关系

  东城主场2-0胜湘军 东城客场1-3负湘军

  东城主场2-2平长波 东城客场2-2平长波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