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武汉重回榜首亚泰狂胜 安馨园提前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42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武汉重回榜首亚泰狂胜安馨园提前降级

(图片来自phtocome,武汉球迷庆祝胜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东莞东城俱乐部上下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大概会大哭一场,也本他们在取胜本轮比赛后,在积分榜上只落后同样需要保级的大连长波只有2分的差距,但一个最后时刻的乌龙让他们陷入被动,就算下轮战胜湖南湘军,只要长波赢球,就死了,当然比东莞更为悲惨的是本轮再次输球的安馨园,他们栽倒在需要为面子而战的舜天脚下,从而提前一轮降级。

  有人忧,自然有人喜,武汉队在取胜比赛后,终于再次以1分的优势重新回到中甲榜首这个他们本赛季以来非常熟悉的位置上,能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中超,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只是不知道,珠海中邦会答应吗?范大将军肯定会搏上一命。

  湖南湘军2:1青岛海利丰

  海利丰是个好同志,谁要分,他就慷慨给谁,这次得利的是湘军,凭借这场胜利,湘军的积分达到30分,在自己基本保级的同时,也意味着安馨园已经提前一轮降级。现在的东莞东城事实上也是命悬一丝,保级也基本无望。他们随后一轮面对湘军的比赛也基本失去意义。

  长春亚泰6:1深圳科健

  上轮比赛遭到停赛的杜震宇和王睿,在本轮比赛中来了次彻底爆发,主场对阵深圳科健,他俩两手奉献4球,帮助球队6:1屠杀对手,这其中,杜震宇上演了“帽子戏法”。亚泰小将的实力不容置疑,球员间的配合也趋于成熟,这个赛季他们没能捞到一个冲超名额,场外因素起了太大作用,好在球队还很年轻,调整好心态,确立下目标,明年他们会是冲超的热门。至于科健,在上轮成功保级后,本赛季似乎已经没有在赛场上继续拼搏的动力了,比起成绩来,球员们更需要一纸下赛季的工作合同,鬼知道科健的下赛季在哪里。

  江苏舜天1:0西安安馨园

  尽管这个赛季以失败告终,但舜天欺侮欺侮安馨园还足足有余,更何况,他们需要在主场给江苏球迷一丝最后的安慰,1:0的结果对安馨园来说相当残酷,但对舜天来说是必须的。舜天集团下赛季会退出吗?对于江苏省来说,即便舜天退出,总还是有企业出来接过这面大旗的,只是不知道新来者在人员方面会作出怎样的调整,这对现在的球员来讲充满了不确定性。安馨园呢?也许他们的中甲之路就这样结束了,不甘心也好,忿忿不平也吧,中国足球既然有中国足球的游戏规则,除了执行,别无他法,更何况,他们这种规模的俱乐部,在中甲的生存本就困难。最后两场比赛还要打建业和广州,对手实力都不弱,安馨园能创造奇迹吗?不过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对于卡洛斯来说,他还是证明了自己。

  河南建业1:4厦门蓝狮

  一场胜利,改写了厦门队很多纪录,如首次在建业客场赢球,创下连续14轮不败的球队新纪录等。不过对于厦门来说,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或许是他们赌对了高洪波。刚刚接受厦门时的高洪波表现的还不是特别适应,上半赛季,厦门的成绩起伏很大,总体上稳定性不够,为了扩充教练班子实力,当时厦门还增加了教练组成员,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高洪波和厦门一同迎来了一个高峰。厦门本赛季启用很多年轻球员,也许这对厦门的未来而言,是笔更为丰厚的财富。建业本赛季变动也很大,但他们的变动没能迎来期望中的成绩,来年再努力了。

  宁波国力1:2南京有有

  国力比赛打到什么程度,都已经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惊讶,近6轮不胜,可能是对俱乐部糟糕管理模式的一种惩罚,要不是当初积分较多,现在陷在保级圈的应该有他们一个,但挨过了今年,国力真的还能挨过明年吗。球员想要回自己的收入,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俱乐部连这么起码的一点也做不到,这样的俱乐部又有什么存在的理由。靠着一帮子1985年后出身的球员打比赛,只能说是种应付,中国足球的一切问题的根源不独在中国足协,很多俱乐部都要承担上一部分,很多俱乐部有勇气端正自己投资足球的目的,约束自己的不轨举动吗?这是个问题。

  大连长波2:2东莞东城

  如果最后降级,东城人不会原谅这场本已经到手的比赛,因着自己球员的一个乌龙,3分瞬间变成了1分。而更为重要的是,在他们手下死里逃生的是同为难兄难弟的大连长波,而因为多出这2分,大连长波可以说基本逃离了保级区。指责那个制造乌龙的球员没有意义,犯错的人总回有的,希望东城方面能善待这名球员。

  武汉黄鹤楼2:1巴贝绿城

  依靠这场胜利,武汉队重新夺回了联赛第一的宝座,冲超是武汉本赛季最大的任务,但如果说能以联赛第一的身份晋级中超,无疑是最好的结果。当然,他们的外援威尔差不多也已经确定了自家中甲“射手王”的地位。至于绿城,尽管输掉比赛结束了球队9轮不败的纪录,但这个赛季也还应该算是成功的赛季,这不单是指球队的成绩,更重要的,他们培养了一些年轻球员,而球队的首席射手沈刘曦也极有可能获得本土第一射手的荣誉。从内援引进看,绿城本赛季还算得上成功,华尔康、沈刘曦等人的表现在队内名列前茅。

  广州日之泉2:2成都五牛

  随着这1分的到手,五牛基本已经保级成功,赛季初,五牛为教练人员付出了代价,不过他们探究外教聘请之路还是值得肯定,看看目前的中甲,除了舜天的廖萨,已经没有其他外教了,这并不是说本土教练的水平提高了,在中国足坛,要的也许是他们的攻关能力。五牛要感激余东风,但中国足坛又要感激谁呢?(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