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青年军堪比亚泰 清洗轮廓清晰来年还得看留洋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硬要说有根标杆的话,长春亚泰无疑就是那根,在中甲,甚至是在中超,亚泰都可以作为衡量青年军水准的那根标杆。原主教练殷铁生一手带出的这支年轻球队,在很多人看来,如果能配上高水准的外援,在中超也应该有自己的一息之地。事实上,这支球队也曾触摸到中超的边缘,上赛季他们依靠最后17轮的不败,最终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可惜当年中甲没有升级名额。这点曾经深深地挫伤过亚泰的心,但他们还是在随后为国奥队奉献了5名国脚,这在中甲历史上绝无仅有。亚泰青年军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本赛季上半段,因着和中国足协的矛盾,受场外因素困扰的亚泰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排名连续走低,下半段,随着伤口的逐渐愈合以及痛楚的慢慢消退,亚泰又开始了自己的绝地反弹,除了输给顺利晋级中超的武汉和珠海,没有其他败绩。因此,很多人认为,亚泰已经恢复了功力,至少已经恢复了8成以上。也正因为此,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在双方相对无欲无求的状态下,能碰上亚泰是件好事,它能丈量出绿城年轻队员的水准。抱着学习,同时也抱着比照的心态,在今日下午的中甲第31轮的比赛中,绿城主场摆开阵势迎接亚泰来犯,而1:1的结果让绿城在满意比分的同时,也真的学到不少。

  难得一见的半场好球

  今日下午的比赛非常有意思,上下半场比赛的质量截然相反,亚泰主帅之一的陈金刚认为下半场比赛之所以不好看,与一周双赛造成队员的体能不支有关,然而不能否认的是,这也跟双方球队目前无忧无虑的处境有关。不过劈开下半场,两队联手奉献的上半场堪称经典,在中甲普遍技术含量偏低的情况下,绿城主帅王政赛后用“技术含量足”这样的评价来为上半场作注解。整个上半场,双方的攻防转换都非常快,不过让王政高兴的是,在这么种快节奏中,绿城在战术上却充分体现出了“地面配合、短传渗透”的思路,并且队员在进攻中打的非常简洁高效,一脚触球的成功率大为提高,从而创造出了一大把进球机会,要不是临门一脚欠缺,首开纪录的不应该是亚泰队。第17分钟,亚泰在运动战中攻入一球,仅仅2分钟后,绿城同样依靠运动战由张树扳平比分,这种激烈并不多见。能与亚泰这样的队伍打对攻,并且还打的有板有眼,在绿城过去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年轻队员值得期待

  绿城的年轻队员到底处于怎样一种水平,如果没有亚泰的年轻队员作参照物,没有一个感性的认识,不过在看过今日比赛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对绿城的年轻队员有所期待。王政仍然采取了轮换制,不过比赛打到这程度,也不排除他利用剩余不多的比赛考察其他队员的可能,今日比赛中,屠永康在坐在很长时间的板凳后,以主力身份替代文光赫登场,张树和钱锋等人也得到了首发机会,从比赛看,屠永康、张树等人,算是经受了考验。屠永康在后腰位置干净利索的断球以及轻巧的摆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树则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打入扳平一球。而从整体上看,绿城在比赛中的队型保持以及年轻球员彼此间的配合默契度,也没在一起组队时间很长的亚泰之下,难怪王政在赛后少有的表示,“队伍有所提高”,而他过去常挂在最边的是,“离我的要求还远远不够。”

  清洗轮廓依稀可见

  绿城明年肯定会清洗一部分队员,这些队员到底会是谁,在俱乐部高层的心目中其实已经有了名单,不过这份名单的最后确定,还有赖于最后几轮比赛的观察。从目前看,那些至今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的队员,危险性已经很大,这其中包括原绿园和原U19的队员,钱锋今日虽然得到了机会,但他的表现乏善可陈,他的命运同样让人担心,而仅仅在两年前,他还是绿城的“明日之星”。现在队中位置最为牢固的除了年初引进的一些内援外,竟然是那些曾留洋南斯拉夫的队员,像及兴华、杨征等人,而在他们身后,有一大群留洋队员正挤破头地往一线队钻。(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