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纵横球场十余载 教练“处女秀”感觉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昨天,远征中原的珠海中邦没有显现出一支“中超球队”的风范,以1比2负于河南队。对于已经晋级中超的珠海队而言,昨天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而对于范志毅来讲,却是意义非凡,纵横球场十余载,这还是他第一次以执行教练的身份独立带队。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但对于自己的处女作,范志毅还是比较满意的。

  黑西装、牛仔裤,还特意把衣领竖起来,出现在教练席上范志毅依然很酷,虽然自 己的名字还在替补队员名单中,但这身行头说明他已经完全进入到教练角色中了。 

  有意思的是,他的口中一直含着一支棒棒糖,那样子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塔瓦雷斯,不过和塔瓦雷斯一样有着火爆脾气的范志毅,昨天却非常安静。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安坐在教练席上,偶有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他仍不忘对第四官员申诉,不过从没有过激行为,顶多是摊开双手表示遗憾。 

  从比赛中看,范志毅的临阵指挥并无特别之处,在落后的情况下,他先后换上了先前被雪藏的外援,这只是意料之中的常规套路,两名外援的上场虽然加强了珠海队的攻势,但最终也未能改变结局,因此范志毅还是迎来了一个失败的教练处女作。 

  范志毅是拎着一个大笔记本出现在赛后发布会的现场的,在发言之前,他仍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显然,对这场比赛,他感触颇多。范志毅并没有因为输掉比赛而对自己不满:“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感觉还不错,从球员到教练,也需要一个过程,我当球员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等于我当教练就一定能成功,还需要付出努力,慢慢来。”

  特约记者 郭韬略(本报郑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