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年反黑斗士认同足球革命 直言足协四方面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离开了原先的工作岗位,但陈培德说自己一直关心着足球,对于这次以徐明为首的“十月革命”,陈培德说自己非常关心。“从合理性方面来看,徐明他们做的正确。”虽然对于徐明他们的操作性方案,陈培德认为有些偏激,但他认为俱乐部应该争取到这种权力。

  陈培德将徐明他们的这次起义,形容为“无政府主义对机会主义的惩罚”,在他看 来,当年的那次“打假扫黑”被“人为流产”后,事实上已经注定了这次起义。陈培德念念不忘当年的“大好机会”,“那些舆论、司法都已经介入了,多好的机会,结果却只抓出一个龚建平。”陈培德坚持说,如果当年发力,随后的假球、赌球都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泛滥。

  中国足球走到目前这步,陈培德认为根源在于“体制性腐败”,“当年足球作为改革的突破口,但最终落得好心没好报的下场,总体上看是失败的。”不过陈培德同时认为,失败不要紧,要紧的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争取做好二次改革。

  在陈培德看来,现在正是足球界二次改革的最好机会,“其他项目改革还没到时间,因为有北京奥运会在,但我可以肯定的说,足球到08年,还是没戏,因此,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四年功夫,集思广益,再让足球先走一步。”

  那么二次改革该怎么改呢?陈培德给出的答案是“从足协下手”,“足协现在就像个鬼胎,政企不分,官民不分,具有太多重的身份和功能。”陈培德理想中的足协应该完全是个非盈利性质的民间团体,主攻“服务、管理、监督、协调”四方面的任务,而将更多的权力下放到俱乐部。(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