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超后中邦主场回归上海 为留中邦珠海球迷喝倒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58 《足球》报

  特约记者朝辉报道 珠海中邦队23日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1战胜长春亚泰队之后,积分在第二阶段首次压过武汉天龙升至中甲联赛积分榜首位,57分的成绩距中超是越来越近了。目前中邦高层已经确定,球队升超后将主场迁离珠海,早已得知这个信息的珠海球迷非常伤心,甚至有一部分盼望中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输球,使其无法冲超从而留在珠海。

  近来的形势越发明朗:中邦高层已经达成一致,只要中邦队冲上中超,球队就将离开 珠海回上海。当然,作为一个必要条件,中邦要冲上中超之后才能回去,而从目前的积分排名上看,只要中邦队再赢两场球拿6分,将铁定冲超成功。对于完成这个任务。还有六轮联赛的中邦队不会太难。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中邦回上海已经被内部确认。

  中邦俱乐部现在仍然不愿意向外界正式公布这个事情,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是不想过早让珠海当地球迷感到失望,毕竟目前中邦还没有真正冲超成功。另一方面的考虑是,虽然中邦明年离开珠海一事是定了,但明年打中超的主场到底是在上海还是在上海周边城市?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有一种说法是考虑把主场放在浙江的宁波。

  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23日中邦队主帅马良行的回答是:这个问题是高层的事情,自己只把球队带好就可以了。小马哥在这方面没有否认,也没有正面回答。但中邦队的大佬范志毅却向外界透露了中邦离开珠海的信息:“我也是听高层说的,我们上去了(冲上中超)就要回上海。”对于中邦冲上中超的话题,小范不像其他中邦俱乐部人士那样保守,“冲上中超是我们球队的目标,而现在更重要的目标是压倒武汉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上去。”

  而据一名知情人透露:马良行已承认中邦队明年肯定回归上海,明年的上海足球不只是申花、国队两队的德比竞争,而是更有内涵的“三国演义”。据了解,在上海注册的中邦俱乐部已经在奉贤买了一块地皮兴建球队的训练场,又收购了当地的一家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作为后备梯队。中国足协日前对其基地进行了检查后也是相当满意,这就解决了中邦进中超的硬件难题。

  中邦认为,除了球市开拓外,这个赛季在珠海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珠海球迷的支持对中邦队冲上中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另一方面,珠海市场毕竟太小,很多支持仅停留在口头,而且由于缺少珠海本地大企业的支持,今年的市场开发并不成功。

  目前珠海球迷已经开始了挽留中邦队的行动,这些已经非常懂球的球迷几乎是想尽办法希望留下中邦,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甚至希望中邦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接连输球,因无法冲上中超而留在珠海。23日,中邦队取得对长春队的胜利后,珠海球迷没有了以前的那种胜利后的兴奋,而更奇怪的是,当得知还有冲超希望的广州中一队主场平了武汉队时,不少珠海感到非常遗憾。记者一问才明白,他们是希望广州中一能拖住珠海队,不然明年就可能没球看了,一位球迷组织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沮丧:“作为球迷,我们没有办法留住中邦队,按现在分析,只有中邦队输球,然后广州队连续赢球才有可能留下中邦。唉,我们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