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计划扣掉东城6分 东城声明:钱早已经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凌聪报道 24日晚,东城队收到一条十分不利的消息:中国足协准备执行国际足联的要求,计划25日正式下文扣掉东城队联赛积分的6分。如果中国足协真的做出这样的处罚,那么现在正苦苦保级的东城队将加速死亡。但俱乐部十分有把握地表示,欠的钱已经还了,国际足联没有理由要求扣分了。

  突来传言:25日正式扣分

  23日的比赛中,东城队客场1比1战平浙江绿城队。在比赛结束后当晚,很多东城队球员都听到了一个不祥的消息,就是足协准备扣掉东城队在联赛中的6分,理由就是拖欠去年外援蒙沙的工资奖金,对方告到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致电中国足协,要求解决好此件事情,否则就扣掉东城队在联赛中积分。

  事实上,本报上周就已经就此事采访过东城队的一位股东代表,这位官员称事情已经处理完了,绝不会罚分。但不知为何,23日却突然流传出这样的说法,而且有鼻子有眼地称处罚决定将在周一公布。不仅队员们听到了这样的消息,甚至有足协官员也声称,他们准备执行国际足联提出的要求。这个消息显然在东城队内部引起了恐慌。

  东城声明:钱已经还了

  23日晚,就有一些东城队球员向总经理彭昌颖询问是不是足协准备要扣6分的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球队基本是死定了。起初彭昌颖及俱乐部其他官员并没有介意,认为此事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解决了,大不了就是有人散布传言蛊惑军心而已。

  彭昌颖告诉记者,上赛季拖欠外援蒙沙的工资实际上一个遗留问题,国际足联是在两个月之前就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要求认真解决。当时俱乐部就向中国足协表示,可以从联赛保证金的100万中拿出一部分补发给蒙沙。中国足协也答应了,但是在补发的工资奖金问题上,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就扣下了蒙沙应该上税的一部分钱。但就在10月14日国际足联又给中国足协发来信函,追要那部分没有补发的税钱。中国足协在收到这份信函之后立即电传给东城。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足联的这份信函上,的确要求中国足协认真督办此事,但里面明确写明,如果不能在10月29日解决仍然拖欠的几千美元(税金)问题,就要求中国足协扣掉东城队在联赛中的6分。为了不影响球队的保级,东城队经过研究后决定把这部分税金也支付给蒙沙,并且再次电告中国足协,请求中国足协从剩余的保证金里再代为补发,这件事情也得到了足协官员的认可。

  因此彭昌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重表示,首先东城队已经两次委托中国足协把拖欠的工资奖金一分不差地全部补发了,这事足协是知道的。其次,即使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现在也没有到10月29日。所以说,东城既还清了钱,又没有超过规定期限,所以足协不可能也没有任何理由会作出扣分的处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