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珠海千辛万苦终成正果 取代武汉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珠海中邦终于取代武汉黄鹤楼,成为新的中甲领头羊的,不管他们能在这个位置上占据多久,都是值得祝贺。在舜天和国力再次输球的情况下,这两支球队的冲超之路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了,而对他么说来,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洗牌的也可能为他们的进入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在破处了冲超悬念后,中甲的另一大悬念降级之争好像还将继续上演下去,在中超升级级还未定的情况下,中甲的降级名额也悬而未决,不过无论一个还是两个,竞争都会很激烈。

  西安安馨园1:1大连长波

  这算得上是本轮的一场难兄难弟间的较量,由于中超本赛季到底是否真的暂停升降级,目前还没定,因此,中甲的降级名额成了件悬而未决的事,要是中甲最终只降一支的话,此前已经两连胜的安馨园看到的就不仅仅只是曙光了,而是一片明媚的天空。11人打10人,1:1战平长波,卡洛斯和球队不见得会满意,但球队至少保持了一种继续前进的惯性,而这对他们来说更为重要。卡洛斯真的很有一套,他把球队的人心积聚到本赛季以来的最为团结的一个阶段。长波虽然下半赛季成绩一落千丈,但只要努力一把,保级应该是没问题的。

  厦门蓝狮2:2湖南湘军

  湘军两度领先,两度被厦门追平,成全了后者9轮不败的辉煌历史。失去这两分,对湘军来说可能会非常心痛,在降级圈徘徊的他们如果增加这两分,情势会好很多。厦门队党云飞最后时刻的进球不但挽救了本场比赛,更为重要的是,他为全队赢得了一笔巨额奖金,厦门队内有约定,9场不败这将兑现这笔奖金。其实很多时候,重不重奖球队,是件很难把握的事,重奖过头了,会让球队陷入唯钱是问的尴尬,不重奖,可能会让球员丧失进取的动力,真的好难。

  广州日之泉2:2武汉黄鹤楼

  平局对武汉的冲超未必会产生影响,但这足以让他们让出头把交椅,黎志星是当之无愧的广州队的明星,正是他的梅开二度让球队逼平强大的武汉,同时也简洁送珠海到榜首,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广州队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取得这个平局的。这个赛季武汉队的冲超成功被视为水到渠成的事,这除了资金保障到位,球队稳定成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外援引进成功,本场比赛又是两外援威尔和维森特的进球为他们保住一分。

  河南建业1:0江苏舜天

  也许舜天早就放弃冲超奢望了,虽然俱乐部对外宣称誓不放弃,但这种誓言更多的是做秀的成分,但不能据此认定舜天的做法非常可笑,也不能否认舜天的执着毫无价值。一个俱乐部有上进心,这是最值得肯定的一点,如果大家只想着在低级别的联赛混迹,只想着利用足球去谋取其他边际效应,那么想要提高联赛水平是件困难的事。舜天有勇气喊出他们想要的,不容易,希望明年他们重来,并且梦想成真。舜天的对手建业也值得肯定,在没有成绩压力的情况下,他们能想着如何去更好的建设好俱乐部,培养好梯队,就中国足坛而言,建业的这份持久力算得上有名。

  成都五牛5:2宁波国力

  对于这个结果,外界猜测很多,这不能怪外界,考虑到五牛急需保级的分数,考虑到国力目前内忧外患的现状,什么猜测都不为过。中国足坛到底有没有假球,这个问题问的有些白痴,但在某些时候,打假的人却被当作英雄一般来供奉,就像当年的“成都保卫战”,就值得反思了。很多人都在可惜,国力要不是受资金困扰,冲超本来很有希望的,但对一个俱乐部来说,经验管理和球队成绩,事实上是一样重要的,单脚走路注定摔倒,而且很惨。

  深圳科健3:1青岛海利丰

  科健和中超的健力宝一样,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异类,或者说一个奇迹,在俱乐部揭不开锅的情况下,球员们竟然还能踢出像样的球,不容易,不管球员的收入在中国背景下,是否偏高,但给球员开工资奖金是合同保障的天经地义的事,从这点上讲,这些球员无疑是具有敬业精神的。

  珠海中邦2:1长春亚泰

  依靠这场胜利,珠海中邦取代武汉,成为积分榜上新的领头羊,尽管他们比武汉多赛一场,但能占据榜首位置对他们来说值得祝贺。马良行在接手男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难能可贵,珠海的成功秘诀到底在哪里,这个问题好像还没有媒体来探讨,但相信在赛季末一定会有。

  巴贝绿城1:1东莞东城

  虽然是在客场作战,但东城把这场比赛当保卫战来打,在安馨园迎头赶上之时,他的保级变得岌岌可危,这场比赛进行的相当富有戏剧性,绿城首先射失一个点球,随后他们取得领先,但在最后一分钟却利用一个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回。东城主帅李应发赛后表示,能拿到一分也认,在保级的路上,每一分都重要。

  (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