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长波被拖进保级漩涡 安馨园抓住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0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吴策力、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3比0,成都五牛赢球了;2比0,西安安馨园也在主场取得今年的第二场胜仗。而随着大连长波和东莞东城本轮相继落败,中甲联赛的保级形势更加复杂了。

  五牛不敢相信东莞输球

  成都五牛10日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完胜客队大连长波队,让五牛俱乐部满意的不但是这3分到手,而是竞争对手东莞本轮输球。而由于本轮失利,积21分的大连长波仅领先五牛2分、领先东莞3分,长波被五牛踢下了保级圈,成足俱乐部常务副总刘一东赛后表示:“目前保级形势还是很复杂,保级战团的队伍越多,悬念也越大。”

  过去的三轮比赛中,五牛获得了6分,两个主场都取得了胜利,成都球迷对此非常满意,但是俱乐部却对这个成绩仅仅“60%满意”。按照五牛的初衷,这三场比赛他们想要的是全胜,最差也要7分。刘一东说,“此后的比赛会越来越难,我都不敢站在球门后看比赛了,不然心脏病都要弄出来。”但这场比赛五牛却踢得很顺,开场6分钟就由布鲁诺头球先声夺人,第31分钟时,王羿将球顺势传给了门前的21号队友丁琪,丁琪一脚果断的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五牛的气势也得到球迷的应合,自从上一轮客场不敌东莞东城后,就连远在三百多公里外的重庆球迷也着急了。10日,由一百多名重庆球迷组成的“助威队”抵达成都体育中心,现场为五牛保级呐喊助威。

  比赛结束之后,有人兴奋地向余东风和俱乐部官员通告:东莞输球了!但是他们开头还有些不敢轻信这个消息,当知道确切比分后,形势又让俱乐部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安馨园抓住救命稻草

  “我们就像一个危重的病人,好在今天吸了氧气,这样又可以重新抬起头来战斗。”在2比0战胜青岛海利丰后,西安安馨园队主教练卡洛斯终于松了口气。

  安馨园集团董事长冯军弟来了,西安市足协主席雷田来了,处于生死存亡之际的安馨园队受到空前关注,这也激发了球员超乎想象的斗志。为了打赢对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卡洛斯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在此前他执教的七场比赛中,安馨园队都是采取三后卫打法,然而在对海利丰队的比赛中却突然变阵为四后卫,并且马科斯的位置更加靠后,奥兰多顶在最前面,而上一轮有进球的牛毅则在奥兰多身后,类似于影子前锋,还特别咛嘱牛毅要多跑动换位。在10日的比赛中,牛毅虽然没能进球,但他的扯动却为奥兰多创造了更多的进攻空间。“如今的安馨园队与上半赛季相比进步很大,今天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赛后青岛海利丰队主教练左文清对安馨园队赞不绝口。

  比赛开打前的入场式中,卡洛斯充满自信地向各个看台的球迷招手,但在赢得自己执教安馨园队的第一场胜利后,卡洛斯却显得非常低调。“我在赛前就一直给队员讲,对青岛和东莞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能抓住机会我们还有可能保级,如果再输的话,保级就无望了。”卡洛斯似乎心有余悸,“好在我们抓住了机会,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就像是一个危重病人吸了氧,可以重新昂起头来比赛。但对海利丰队的胜利只能说给我们带来了机会,我们的任务仍然很艰巨,希望队员能打好接下来对东莞队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