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综述-国力舜天冲超渺茫 珠海积分追平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21:56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甲综述-国力舜天冲超渺茫珠海积分追平领头羊

(图片来自photocome,舜天队员不满裁判判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切结束了。本以为新赛季元年的中甲能带给人前所未有的激动和悬念,谁知最后的答案来的都这么早,这么快。本轮过后,对于冲超或者降级的队伍来说,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随着江苏舜天和宁波国力的落败以及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的胜利,冲超的悬念就这样在赛季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差不多被提前解开。武汉的顺利晋级让人不感意外,中邦的一飞冲天却让人刮目相看。马良行用这种方式洗刷了当年因为带领女足不力而背负的骂名,同样让人能隐隐记住的还有当年的那个范大将军。中邦到底是不是“实德系 ”的一员,外人无从考证,但它与实德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让人不得不佩服在混乱的中国足坛,大连方面自有其独特的生存方式。

  在揭开明年中超新贵的同时,降级的名额也差不多产生了,安馨园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但一场胜利不足以保证他们在积弱积贫后还能留在中甲,至于另一个名额,大概就是东莞东城了。

  江苏舜天0:1武汉黄鹤楼

  江苏人拿出了置之此地而后生的勇气,却不能换来他们视为最后希望的3分。随着主场的落败,他们的中超梦基本宣告破灭。也许,主帅廖萨早已不再相信舜天还有冲超的希望,因此才会在本场比赛前,对中国足球最出灭亡性的评述。奇怪的是,廖萨却不用为舜天的梦破埋单,舜天今天的一切事实上在迟尚斌时代就已注定,他走的实在及时,也实在不像男人。舜天今天将五台山的打门免费敞开,但到场的球迷见证的只是对方维森特的一个进球以及球队梦破后的失望。今年舜天投入巨大为中超一搏,明年他们还会不计成本吗?多年的冲击无果,给了多方一种破灭后的疲惫感。至于武汉,他们用这样及时的强强胜利告诉中邦以及所有的球迷,他们才是中甲独一无二的老大。中邦妄想超越自己只是一枕黄粱美梦。

  广州日之泉5:0宁波国力

  国力永远让人难以看懂,外人永远不知道这支球队何时爆发,何时沉沦。他们的惨败,巩固了武汉和珠海两强在积分榜上的地位,至于冲超,只是个梦呓似的口齿不清。围绕国力,永远是那些没完没了的负面新闻,很多人都很惊讶,就连一个连生存地都无法保证的球队怎么可能还能混迹中国足坛,甚至还能让人遐想。在资金匮乏的背景下,俱乐部据说常拿捉“内鬼”的方式保障球队的纯洁性,可怜的球员却没有能力去质问俱乐部高层的无能以及中国足球环境的艰难。与国力交手的每个对手,都得小心背上打假球的恶名。国力明年会在哪里挣扎,这远比能否冲超能值得俱乐部关心。凭借此轮胜利,广州攀上积分榜第三,可惜这只是个安慰性的成绩。

  西安安馨园3:0青岛海利丰

  安馨园终于等到一场胜利,不过这场胜利能带给他们想要的那个保级成功吗,外人并不看好,但有总比没有强。安馨园的挣扎凸现出在关系学和资本保障度两方面都需要的中国足坛的一个小俱乐部生存的窘境,而这样的俱乐部过去有过,将来也不会少。如何让这些俱乐部求得生存的一席之地,值得外人研究,也值得这些俱乐部自身探索,虽然成本不菲。海利丰能赢武汉,也能输安馨园,证明足球是圆的,也证明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有人说,海利丰一贯的做法是,在自己捞够足够的保级分后,他会按行情满足某些对手的要求,这次他们只是重复这个做法吗?可能没人能回答。

  珠海中邦3:0湖南湘军

  在舜天和武汉龙虎斗的时候,中邦以一场大胜跟舜天说声了对不起。尽管随后四轮比赛他们将连要四个恶敌,但这份心理以上积分榜上的优势,足够他们应对一切的困难。可能还有很多圈内圈外的人士对中邦的成功不屑一顾,认为他们是运气使然,甚至还有人暗示是场外因素使然,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他们的成功还是值得外界尊重和敬佩。

  成都五牛3:0大连长波

  上轮输给难兄难弟东莞,五牛上下承担了巨大压力,本轮对阵同样是难兄难弟的大连,已经不容有闪失,好在他们顶住了压力。从目前看,保级大战的竞争无比残酷,成都、大连、东莞和西安四队中应该会有两队充电那个衰鬼,而这其中安馨园和东莞的可能性又比较大,因为无数经验证明,保级大战,战的不单是技术,战术,更是人缘,交际以及在中国足坛混迹时间的长短,而这两队恰恰缺乏这个。

  厦门蓝狮1:0东莞东城

  这个比分反映了两队的实力以及积分榜上的排名。厦门未必满意这个小胜,但对东莞来说,这场失败也许是灾难性的,对于保级来说,任何积分都值得他们渴望,但渴望要变成现实并不容易。

  河南建业1:1长春亚泰

  两个点球,一家一个,1:1战平,裁判就像在玩过家家的游戏,让谁都不吃亏。在两队升级无望,降级无忧的情况下,这样的游戏规则还能被接受,要是一方或两方有升级或降级的压力,这样的游戏规则还能接受吗?规则在平常不被质疑,等到关键时候才被质疑,中国足球因此闹剧不断。

  南京有有2:2巴贝绿城

  有有2球领先,绿城最后扳回,对于客场作战的绿城来说,这个结果能够接受,但说实话,球队所暴露出的问题更值得他们去关注,绿城不缺资金,也有巨大的豪华基地条件,并且有一颗长久投入足球的心,他们对未来充满想法,但未来需要现在去积淀,对于那个高远的理想来说,他们的积累还远远不够。(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