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浙江绿城摆脱巴哈依赖症 魔鬼赛程从胜利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天要打三场比赛,并且每场都得在对手的场地上进行,横亘在绿城面前的无疑是段魔鬼赛程,能否跨过去,将直接左右球队赛季最后阶段的走向,甚至直接影响球队最终的排名。

  一个2:1,释放了压在主教练以及全队队员身上的无穷压力,取胜深圳科健,不但能让全队带着一种较为轻松的心态飞赴南京,并且及时纠正了外界套在球队身上的“客场虫 ”的枷锁,毕竟上个客场0:4的惨败让人记忆犹新。

  在动荡不安的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在很多俱乐部穷困潦倒举步维艰之时,资金充足、保障有力的绿城就像是方乐土,但这种舒适同时让他们承重更多。如此就不难理解为何球队在今日取胜后的喜极泪流。一个2:1不能涵盖一切,但一个2:1多少能模糊地勾勒出一支成长中的球队的身影。

  绿城摆脱巴哈依赖症

  中甲打外援,这几乎是条真理,绿城也一样,过去靠瓦伦西亚,现在靠巴哈。很难想象,失去了巴哈,球队还能怎么运转。仅有的佐证是客场挑战厦门,那场巴哈停赛,但绿城输得体无完肤。

  今日绿城失去巴哈,是个意外,开场5分钟,拼抢时余顺平误伤到他,迫使他在第30分钟就离场,尽管在离场前,他的一次助攻帮助曾彦首开纪录,但还是可以说,绿城最后的胜利是在成功摆脱巴哈依赖症后取得的,而这远比取胜一场比赛来的更有价值。

  失去了核心的绿城中场由文光赫、胡明华、杨征和及兴华四人构建,四人中除文赫年纪偏大外,其余三人完全代表了绿城的未来,比赛中,及兴华的边路突破,杨征的突然前插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假以时日,这个纯技术型的中场在创造性方面可能会让人大吃一惊。

  选择外援为难王政

  王政今日选中托尼和巴哈打首发,而将自从加盟以来一直铁定主力的彼得放在替补席上,放弃彼得,王政有些无奈,忌讳对方“大巴”罗德里格斯的冲击力,王政选择个人能力更为突出的托尼顶防他,至于巴哈,王政需要依赖他的组织调度。彼得随后的上场得益于巴哈的受伤下场。失去了彼得,绿城事实上失去了利刃,唯一突前的曾彦虽然打入了一球,但综观整场比赛,曾彦的发挥称不上理想,一次单刀打门甚至没有吃准部位,未来比赛中,王政肯定难舍彼得。三名外援,司职三条线,这会让王政在以后的选择中为难不小,不过从今日比赛看,托尼有可能在这种争竞中略处下风,一方面是绿城后防身高马大的队员不少;另一方面,托尼今日的唯一一次失位,造成了“大巴”的进球。

  构建框架基本确定

  年轻门将宋涛再次得到信任,赛前狂拉肚子的曹轩也依然获得首发,其余杨征、及兴华、胡明华等人也占据一席之地,王政将年轻进行到底的决心不曾改变。绿城很早时候就明确将在赛季末淘汰一大批球员,联赛打到这份上,这个淘汰名单已经隐约可见。当年被动从U19抽调上来的那批队员除了吴伟,基本已经被打入冷宫,当年王政绿园的嫡系,有很大一部分人也已经许久不曾路面,不过与那些原U19队员不同的是,王政应该还会给原绿园的队员一些机会,毕竟这拨子队员当年曾被他相当看好。以现在的名单来建构,绿城将来最缺乏的一个环节就是前锋了,不知道王政在培育这个环节方面还有什么高招。(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