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胜到打败再到大胜 浙江绿城坐上“过山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用一场胜利来提前预祝中秋节,绿城赛前的愿望达到了,在今日下午进行的中甲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主场4:2如愿擒获“副班长”西安安馨园。但对绿城来说,一场胜利肯定无法完全让人释怀,从3:0到0:4,再到4:2,绿城在一周的时间内,表现出坐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状态起伏如此之大让人有些目瞪口呆。而对于昨日的比赛来说,他们在大部分时间内完全掌握场上主动,干净利落地以4:0领先,但在下半场后半阶段,却变得消极被动,让对手连扳两球,一场比赛中状态判若两队,同样让人吃惊。

  卡洛斯恭维绿城能打中超

  绿城在前55分钟内的表现到底有多好,安馨园主帅卡洛斯赛后的一句点评能说明问题,卡洛斯说绿城是他自带安馨园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他们完全可以去打中超。虽然卡洛斯的话不乏恭维的成分,但从某种程度上将,绿城确实用行动打动了他。

  前55分钟,绿城可以说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安馨园几乎寻觅不到像样的射门机会,皮球很多时候就是围着安馨园的城池转悠。开场6分钟,沈刘曦35米外的远射破门给全队吃下了颗定心丸,在随后的比赛中,绿城队员不依不扰地在对手门前试试自己的脚头。第24分钟,绿城再次发动进攻,文光赫传身后,及兴华及时插上,低射破门。绿城2:0领先。第38分钟,及兴华和彼得在左路作出精彩二过一配合,后者突入禁区被放倒,彼得四场比赛第三次获得点球机会,他再次操刀主罚命中,绿城将比分改写为3:0。下半场开场2分钟,绿城左路长距离斜传,巴哈禁区右侧获得皮球又面对轻易出击的对方门将,打空门为绿城打入第四球。

  赛后,卡洛斯说绿城简洁的二过一打乱了全队的防守体系,而从实际情况看,绿城昨日在两个边路打的很开,及兴华和巴哈策动了不少高效进攻,加上中路彼得的策应,应该说,在多点进攻面前,安馨园有些难以招架。

  过山车的感觉并不好

  短短一周时间,绿城经历大喜到大悲再到大喜的心路历程,这种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但过山车的感觉说实话并不好,证明球队在调节临战状态方面存在问题。上轮惨败,王政本场比赛弃用了大量后防队员,包括守门员,虽然比赛赢了,但这种反复从否定到肯定再到否定再到肯定的做法,是否就一定有效,值得商榷。没有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教练的战术思想如何能得到始终如一的贯彻,是个问题,而对于一支成长中的球队来说,这点又非常重要。从目前看,绿城已经患上“巴哈综合症”,这使得绿城上轮失利有了直观原因,但绿城遇强不强仍是个原因。接下来的比赛中,绿城对垒的强队很多,客场比赛也很多,如果尚不能稳定队员状态,绿城的路并不好走。

  (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