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成都五牛就像“板上肉” 浙江绿城黄龙成“庖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庖丁解牛”的两个特点是狠、准,今天下午的绿城,真的像极了那个庄子笔下的庖丁,三下两下,就将“五牛”这头肥牛肢解的七零八碎,让成都五牛在降级的深渊力越爬越黑。

  在今天进行的中甲第20轮的一场比赛中,依靠张树、彼得和沈刘曦三人的入球,绿城主场3:0完胜五牛,这是本赛季以来绿城单场取得的最大胜利。赛后,俱乐部工作人员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喊通气,球迷则围着球队大巴迟迟不肯放路。

  张树首球入账

  尽管本场比赛绿城从头至尾控制着场上局面,但张树所进的第一球仍然价值非凡,用主帅王政的话说,“中甲比赛就是这样,谁先进球,谁就取得主动。”评价可谓很高。

  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绿城左路传中到门前,没人碰到皮球,巴哈右路捡到皮球,再次传中,张树一个鱼跃冲顶为绿城首开纪录。进球后的张树表现的有些疯狂,毕竟这是自他本赛季加盟绿城以来所进的第一球。不过这一进球的内涵远不是一个“第一”就能涵盖的,在目前队内激烈的竞争氛围下,从赛季初的被寄予厚望到后来的几乎捞不到上场时间,张树一度遭遇淘汰命运,这个进球及时拯救了。赛后,王政承诺会给他更多机会,而张树自己也对以后有了更为充足的信心。

  巴哈泪流满面

  赛后,巴哈泪流满面,并且与彼得紧紧拥抱,这场景感动了很多人。巴哈的眼泪,蕴涵了丰富的内涵。

  巴哈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表现,一次直接助攻并不能涵盖他的全部功劳,整场比赛,他几乎成了球队的“右路王”,绿城70%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他那双极具创意的双脚。

  除了为自己的表现骄傲,巴哈本场比赛至少还收获了两点:一是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好搭档,彼得同样出彩的表现(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使得巴哈在前场的创造有了实施的可能,也让他充分看到了自己的创造转化为进球的可能性。彼得良好的位置感以及恰到好处的换位,让绿城的攻击力得到很大提升。二是自己下赛季继续留在绿城的可能性正在变大。虽然只是被交换来到绿城,巴哈却不想再回到厦门队去了,但由于图穆在厦门队本赛季表现抢眼,目前高居射手榜探花,巴哈害怕绿城会在下赛季重新召会图穆,因此,他一直希望自己能以行动打动绿城,今天的比赛,他做到了。

  竞争催化激情

  王政的阵容永远让人看不懂,不过他好像也不需要别人看懂,如果能赢球,为什么要让人看懂。

  今天比赛,王政再次对阵容作出较大调整,守门员田野、攻击性中场张树等,过去鲜有上场机会的球员这次一一出现在首发名单。有意思的是,这些球员在场上表现非常理想。很多定律,王政似乎都想打破。

  田野赛后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意义,“我现在不去考虑能不能上场了,我要考虑的就是能不能保持好自己的状态,状态好的话,教练不可能不让我上场的。”

  目前的绿城队中就是这样,不论资历,不看关系,大家凭水平和临场状态讲话,也因此,王政的首发经常让大家看不懂。本赛季以来,曾彦曾回家反省过,余顺平曾上过“黑名单”,为此连韩国集训都没份,姚长明已经打道回府,杨欣也已经被判定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这其中,不少人是王政的嫡系,但他就是这样不讲情理。残酷的上岗之争让队员在日常训练中更为卖命,从而保证了在比赛中的最佳发挥。

  今天的比赛打的这么好,这套阵容会在下场比赛中得到保留吗,王政未置可否,“他们还远远没有达到我的要求。”看来王政的野心真还不小。(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