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珠海65万换来七连胜? “老范”前锋后卫一肩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50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疾病缠身、停赛多轮、对手紧逼……所有的所有都不能阻挡住范志毅进攻的步伐,在停赛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中,范志毅攻入关键进球,再次为珠海中邦队取得连胜立下大功。

  “老范”前锋后卫一肩挑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比赛开始7分钟,大连明珠队就攻入一球,但是领先后的大连队却忘记了要盯住一个重要的人物——范志毅。当范志毅一记狮子甩头攻陷了对手的大门的一刻,坐在看台上的卫平笑得有些尴尬,成也范志毅,败也范志毅,对范志毅,他只能说:“用好范志毅比什么都重要。”

  原来预感到自己今天能进球的范志毅还是感到了意外:“因为我原先觉得自己打中锋了,应该能够用脚进个球,结果还是用上了脑袋。”带病上场打满了90分钟的范志毅,其中有75分钟打前锋,有差不多20分钟打后卫,赛后感觉身体有些难受,不过谈兴却挺浓。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珠海中邦队的后卫线一度吃紧。范志毅被马良行召回到后卫线上,重新担起了领衔后防线的重任。“小范整场表现得非常好,他是个很全面的球员,我会根据不同情况安排他。最后让他回来是因为中场控制不住了。”马良行忍不住感叹,“如果有两个范志毅就好了,前面一个,后面一个,我就不用发愁了。”

  本来都是大连队员,曾经同在大连赛德隆队阵中的球员现在还有不少人回到大连明珠踢球,不少人担心这场大哥对小弟的比赛会不会因为乡情而变样。不过事实证明,比赛很正常。为此范志毅也很高兴:“队员们很职业,知道自己要获得的是什么东西。”

  中邦梦游也获胜

  获得了这场胜利,虽然大家都很满意,不过队里对于这场比赛更多的是庆幸。范志毅没有考虑当晚怎么庆祝这场比赛,就跟记者总结起这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获胜是靠精神,场上有6个人拼到抽筋,可以说明问题。要说发挥,我们真的是不太好,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人家大连明珠队都打了我们1比0了,我们还不知道在干什么。”

  范志毅在这场比赛的评分中被打了最高分,成为当场最佳球员。但在中邦队内部打分中,这场比赛的得分却是最低的。领队邹忠伟说:“虽然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最不好。要不是对方运气差点,我们就输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又一次把比赛的胜利归结于运气:“这场比赛赢得好难,我现在还在出汗。又是运气,我们再次得到了运气的照顾。如果对方1比0领先的时候,那个门柱进了,今天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65万换来七连胜?

  毕竟赢球了,而且这是一场及时雨,让全队从两轮足协杯丢了8个球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所以,赛后有人说中邦这场球的单场赢球奖是65万,这个数目是从第一场的25万累积加起来的,但中邦内部人士都不肯证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可以肯定的是,珠海中邦取得的七连胜已经追平了当年戚务生带领云南红塔队所创造的七连胜纪录。对于可能到来的新历史,范志毅却有些不在乎,他说:“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只是按照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打比赛本来就不是朝着这个纪录来的,联赛32场,取得七连胜很正常。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通过这么多场胜利,自信心大大提高,即使0比1落后也没有泄气,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可能即将创造的新的历史,马良行也是不大在乎:“对七连胜还是八连胜的纪录我们没有兴趣,我们的实力没有强到见谁灭谁的地步,还是要面对现实。我很清楚球队是什么水平,即便是输给健力宝,我们也坦然面对,毕竟我们实力不如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