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第3轮:小范助中邦捍卫榜首 亚泰受困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22:41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武汉黄鹤楼的冲超之路现在看来很难阻挡了,他们本轮小声升班马大连明珠后,是两支在前三轮比赛中取得全胜的球队之一,另外一支球队是珠海中邦。以后一段时间内,武汉到底能取得多少连胜以及到底谁能延缓他前进的步伐,可能会是个热门话题。

  与武汉的高歌猛进相比,长春亚泰仍然难求一胜,本轮好不容易打破了进球荒,但球队还是只能1:1战平湖南湘军。除了国奥队员不能归队以及主帅殷铁生上调外,亚泰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在场外牵扯了太多精力,以致影响到场内,从目前看,亚泰的中超之路基本无望,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应该将精力收回来投向球队,除非他们明年不想再搞足球,要不浪费了这一年,损失最大的还是自己。在中国搞足球,很多事情真的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比起上一轮本土选手大放异彩,进球频频,本轮的中甲又回到外援唱主角的老路上,上次就已经说过,中国足协限制外援上场人数,只是种权宜之计,中国足球不能老是走到头痛治头,脚痛治脚的老模式内。

  本轮的英雄人物很多,但范志毅无疑是其中最为关注的一个,正是他在终场前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三连胜,与范相比,成都五牛西安安馨园的主帅舒姆和胡之刚可谓日子难过,在双双落败后,他们的饭碗已经在剧烈动摇中,要知道联赛才开始了3轮。

  武汉黄鹤楼1:0大连明珠

  凭借外援维森特在上半场第12分钟的一粒头球破门,武汉拿到他们想要的三分。虽然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对球队只是一球小胜感到不满,并且认为场比赛球员的状态在下降,体能、注意力和传接球不如前两轮,但他同时也说,3分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观遍国外的强队,都有一个状态起伏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能全取3分,除了证明球队的成熟外,还能避免某些矛盾的爆发,是最好的结果。至于大连明珠,他们下半场差点扳平比分,球队的斗志和韧性都值得肯定,虽然开局不好,但只要不失斗志,并且能安自己的部署走路,最终成绩也不会太差。

  成都五牛0:1巴贝绿城

  这两支队伍较量,从另一方面讲,是教练饭碗的较量,因为无论谁输,舒姆和王政一人中的饭碗可能就会不保。一人的饭碗是以敲掉另一人的饭碗为代价,职业联赛的残酷性显露无遗。舒姆最终成了不幸者,而王政暂时则无安。从比赛看,这场比赛没多少可看性,场上失误很多。但在教练的较量中,王政赚到了便宜,这不是说球队取胜了,而是在战术上,他赢了对手,五牛一味强攻,想一口吃掉对手,摆脱困境,反而在下半场体能透支,被绿城压着打,最终输掉比赛。

  江苏舜天4:0东莞东城

  舜天用一场大胜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用一场大胜宣告了自己的复苏。舜天的实力勿庸置疑,但前面比赛在德比中只能平了小弟南京有有,主帅迟尚斌的压力很大。本场比赛,在强大的舜天面前,东城的失败理所当然,他们只是在上半时给对手制造了一定麻烦,整个下半时,他们考虑的更多的只是如何不让城池过多告破,但他们还是没能做好。舜天本赛季的目标是冲击中超,从目前看,他们确实也有这个实力,如果本赛季中超的冲击队伍很多,彼此间能形成很大的竞争,这是球迷的幸事。3轮比赛,各个强队间还没怎么交手,等到这些球队彼此交手了,或许更能看清冲超的前景。

  长春亚泰1:1湖南湘军

  亚泰好不容易打破进球荒,但他们还是没能迎来胜利,三战三平,这一成绩对卫冕冠军来说过于尴尬。开场攻势很盛,但湘军却首先取得进球,第7分钟,外援朱利安头球建功,这让亚泰全队更为急躁,整个上半时,他们机会不少,但就是没能进球。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波黑外援萨比奇禁区前沿劲射将比分扳平,一度让球队看到取胜希望,但随后萨比奇的受伤,让球队失去了主心骨。第54分钟,萨比奇被对方中卫6号夏青凶狠地铲倒,被送往医院,在失去了国奥四将,在失去萨比奇,亚泰以后的路还要难走。尽管此后亚泰再度围着湘军城门攻,但最终无果。

  广州日之泉1:1南京有有

  南京有有对付强队还真有一套,德比战平舜天,次轮战平建业,本轮战平广州,三场比赛,三个平局,不过含金量很高,对手是三个强队。广州队首先取得进球,不过他们的进球有些争议,冯俊彦进球前,他的队友有冲撞对方门将之嫌,不过在这种不利情况下,有有还是顽强地扳平了比分,第40分钟,他们利用脚球由桑德劲射破门。有有众将让主帅周穗安在家乡保住了颜面,不过他带领下的有有还是值得人期待。至于广州队,他们在冲超的路上也还有机会。

  河南建业1:1青岛海利丰

  比赛前,两队都还没有胜绩,因此,两队的目标都是三分,但最终两队都没能如愿。建业在海利丰面前还称得上强队,上半场他们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第32分钟,利用界外球机会,他们取得了领先。不过下半场他们打的有些保守,在青岛人积极进攻的面前,他们疲于应付,第62分钟,新加盟的外援埃迪瓦多的头球帮他们扳平比分。

  珠海中邦1:0深圳科健

  范志毅再次充当了关键先生,他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范志毅不一定让人看这喜欢,但范志毅还是有很多值得人敬佩的地方。中邦能在3轮过后全取9分,他的功劳和作用有目共睹。在范进球前,这场比赛一直进行的很平淡。

  厦门红狮3:0西安安馨园

  绿城现在是不是在后悔他们将图穆送到厦门,他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不但为厦门打开胜利之门,而且为球队的大胜奠定了基础。厦门不缺实力,过去是太多场外因素干扰了球队,不知这场胜利能不能帮他们摆脱前段时间的低密。安馨园输掉比赛后,胡之刚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从目前看,安馨园本赛季不要有太大的想法了,如何保级是他们惟一要考虑的,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实施了。(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