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第2轮综述:武汉黄鹤楼初露“冲超”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国家队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目光,再这个时候进行中甲比赛,本身就让中甲处于一种比较尴尬的境地。然而更为不幸的是,刚刚开幕的中甲仿佛突然间步入一种波澜不经的状态,7场比赛(青岛海利丰和江苏舜天的比赛延期)竟然平了5场,中甲赛场和风劲吹,让人提不起神来。在这个犯困的春天,中甲陷入了一种慵懒中。

  不过在一潭死水中,却有一丝涟漪在不经意间被泛起,那就是武汉黄鹤楼初步露出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了“冲超”的峥嵘。赛季初不少球队嚷嚷要进中超,现在看来其中光说不做的居多,像武汉这样脚踏实地的少。

  中国足协限制外援上场人数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初出了作用,在本轮打进的13个球中,外援只占了4个,这在过去不可想象,中甲打外援的真理正受到冲击。不过现在就下中国足协政策有效的结论同样为时过早,这种头痛治头,脚痛治脚的措施本来就是权宜之计。

  东莞东城1:3武汉黄鹤楼

  东莞开赛连碰强队,首轮长春亚泰,次轮武汉黄鹤楼,不过这次东城没有了上次的运气,主场大比分失利。不过东城队有一点还是让人钦佩的,那就是无论遇到的对手有多强,他们都敢于与对手打对攻战,先失一球,就能立马将比分扳平,至于最后失利,是实力不济。武汉黄鹤楼取得两连胜,并且球队的整体严密,少有薄弱环节,已经露出了“冲超”的峥嵘。下半场武汉一发力,东城根本挡不住。武汉卧薪尝胆几年,队伍一直较为稳定,这种连续性积累起了较深的底蕴,这或许是武汉冲超的最大资本。

  巴贝绿城0:3珠海中邦

  绿城典型的属于那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队伍,虽然班底年轻,但他们赛季初的志向不小,等到在中甲碰了头,流了血,才明白自己有时做的是个白日梦。绿城是目前球队中惟一两场比赛还没取得进球的球队,进球荒让主帅王政心急如焚,但绿城目前要解决的远不是进攻一个问题,两场比赛失6球,球队的防守也是问题多多。珠海中邦也是两连胜,主帅马良行和大将范志毅的“上海配对”似乎已经显现出作用。有人说中邦只会拿身高做文章,靠头球解决问题,但只要能赢球,靠什么不一样吗?

  湖南湘军1:1陕西国力

  湘军第一次亮相,就有些让人吃惊,虽然它的班底是上赛季打甲A力帆,但经历过这么多动荡,球队还能立马投入战斗,还是值得尊重。本场比赛,他们只能打平对手,也只是运气欠佳罢了,要不是最后一分钟国力孙峰救主,湘军已是3分到手。从下半场的比赛看,湘军的实力应该能在中甲立住脚跟。国力幸运地拿到一分,非常满足,甲A队伍到中甲,有些优势,但优势没有他们想象的大,这场平局可能会让国力更看清自己在中甲的位置。

  深圳科健1:1广州日之泉

  德比对本赛季的广东足球来讲,是件很普通的事了,但德比就是德比,它总能碰出火花。深圳队为了营造主场气氛,赛前科健俱乐部与深圳民俗村联手推出了一场气势恢弘的开幕式表演,展示了他们取胜的信心。然而科健的开局并不好,开场两分钟,日之泉就取得了进球。但进球后的日之泉显得相对保守,防守后撤的很厉害,科健终于靠着下半时吴伟安的一次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根据经验,德比总是那些更重结果而相对忽略过程的比赛,并且进球不多,这次的广东德比和上轮的江苏德比,再次证明了这点。

  西安安馨园0:0成都五牛

  这是安馨园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他们本想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但驽钝的锋线扼杀了球队的这个想法。全场比赛,安馨园在场面上占优,但没能进球。赛后主帅胡之刚也对前锋抱怨不少。0:0的比分完全说明了这是场沉闷的比赛,现场球迷甚至用嘘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成都五牛得到一分,起外籍主帅哈德也表示满意,毕竟五牛还相当年轻。

  南京有有1:1河南建业

  首轮逼平老大哥江苏舜天让有有信心大增,他们本场比赛打的更为积极主动。建业由于首轮输球,承受了较大压力,本轮在客场采取了一个稳妥的防守反击,后防线上甚至安排了5人。靠着一次任意球机会,建业上半场一球领先。但此后场上局面被有有控制,头号球星胡云锋错过了多次进球机会。下半场有有攻的更猛,最终在60分钟时将比分扳平。一个赛季前升上中甲后,有有的进步有目共睹,他们的成长甚至可以为那些小俱乐部树立一种典范。

  大连明珠0:0长春亚泰

  不知是上调国奥抽了球队的主心骨还是与中国足协的争论影响了队员情绪,亚泰轮比赛以两个0:0战平对手,让人失望。亚泰的攻击力好像出现了问题,这次尽管面对升班马,他们也力不从心。大连队的战术非常对头,虽然主场作战,但他们就是耗子不出洞,最终让亚泰无功而返。事实上,亚泰与其等待国奥队友援助,不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来的实在。在中甲了,那就安心踢球。(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