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12轮 > > 正文

老有所用少有所养 霍师傅平衡术巧助绿城奔“小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4日16:58 钱江晚报

  本报讯曾经有人担心,随着六名禁赛队员复出,霍顿如何在他偏爱有加的年轻人和老队员中作平衡。三轮过后,霍师傅妥善解决了这个问题。

  霍顿一直认为绿城队的希望在于年轻队员。从他一些言行感觉得出,他对复出的老队员不抱奢望,虽然几名年轻队员接二连三地出现失误。但自从与利兹联队和河南队比赛之后,原则出现变化。他坚持呵护年轻人,但开始改变对禁赛队员的看法,先将身高不足1米70的
郑卫龙放到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事实表明这个决定英明。郑卫龙虽然矮小但速度、爆发力不差,他那种拼命三郎式的踢法也对对方前锋有点震慑效果。

  谭恩德属于另外一种情况。阿德经验、技术都不成问题,但年龄已老加上禁赛,他的体力、速度和对抗不如过去,霍师傅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给他的上场时间逐渐增加,使阿德在有限时间里保持高速运转,发挥出高效率。以阿德的现状,打全场效果肯定远不如打半场。

  只有文光赫的情况特殊。放着这样一位防守能力出色的队员不用实在可惜,但霍师傅不可能为他一个人改变整个战术体系,因此对文光赫来说,现在的情况是双向选择共同适应。

  绿城队解禁队员现在撑起了全队的半壁江山,高树春、图穆和郑卫龙是先发主力,谭恩德成为奇兵,文光赫有待考察试用。有他们的充实,绿城队的进攻和防守比上半年有了明显的起色,不管是场面还是结果都足以证明这一点。另一方面,深得霍顿器重的年轻队员吴伟、屠永康和姚晨谊在逐渐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张旭则成为重点考察对象。霍师傅巧施平衡术,组成了一个老中青三结合的阵容,老有所用少有所养相安无事。如果算上一直跟队训练的几名绿园骨干,霍师傅今年已基本上渡过难关,明年甚至可以奔小康。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B第12轮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霍师傅主动调高目标 绿城联赛要进前六 (2002/8/1 13:06)
足坛扫黑重起波澜 绿城老总宋卫平:最近只关心生意 (2002/7/29 13:40)
不谈黑哨只谈绿城 宋卫平满意霍顿用兵如神 (2002/7/29 12:53)
联赛杯赛同奏凯歌 霍顿主动加压提高绿城赛季目标 (2002/7/29 12:49)
客场2比5惨败浙江绿城 太和为年轻付出代价 (2002/7/28 18: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