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中远外援安德列斯 西班牙的司机驾着上海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6:57 新民体育报

  “老安”———这是安德列斯到上海后,球迷们对他的昵称。“老安”这名字从里到外都透着股亲切劲, 一如这个双鱼座的男人的性格———温和、平易近人。

  安德列斯是中远四个外援中最早踏上中国这块土地的人。1997年8月,安德列斯披着一件绿色的国安战袍 出现在北京工体。上海人都记得那个“1比9”的尴尬夜晚,“京都球侠”们意气风发,戳了申花血淋淋九刀, 而其中有个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洋哥们就是现在的安德
列斯。“那都是以前的事了,为什么老提这段历史呢? 我知道一点京沪足球恩怨,但我现在效力的是上海球队,我会为中远踢好每一场的呀!”安德列斯刚来上海 不久,他就把这句话抛给了上海,而走过大半个赛季后,老安已经成为这座国际大都会最具亲和力的足球外 援之一了。

  安德列斯在京沪两地都呆过不短的日子,在对比这两座中国最有名的城市时,老安说:“北京是中国的 首都,在那里你能感受历史的悠久气息,而上海是中国最繁华的城市,她更贴近国际化。”不过,老安私下 还是觉得上海好一些,因为他在这里更能找到西洋情调,“上海比我们马德里好!”这是老安毫不吝惜的评 价。

  安德列斯不像马克那样放荡不羁。有时老安显得有点软,有点像他爱听的那首《心太软》歌的味道。安 德列斯在联赛中期曾因状态不好,出现过一段“迟滞期”。这期间,老安老不进球,这让主帅徐根宝大为光 火。老安是个老实人,他心里有事就憋着,但有一次比赛中途,徐根宝把安德列斯换下来后,老安终于忍不 住了,他对徐根宝说:“为什么把我换下来?”脾气火爆的根宝一听,“什么?你敢顶撞我?不来找我道歉, 下次别想上场!”老安一听,吓坏了,别的好说,不让我踢球,这不是断了我的生路吗?老安索性把心一 “软”,赛后低着脑袋向根宝作“自我批评”了。

  火也发了,人也被骂了,球总得踢好吧!老安一筹莫展,就在这时,他的爱人阿芙留拉带着他们六岁的 儿子从西班牙飘洋过海来探亲,在老安住的众城大厦公寓里,美丽的妻子给老公献了一条妙计——“把头剃 了!”本来“毛”就不多的老安,剃了个平头,脑袋顶的头皮一览无遗。但就是在改变形象后,安德列斯又 发飙了。之后,安德列斯攻城拔寨,现在他以进11球,仅次于马克,排在甲B射手榜次席。谁都知道安德列斯 以前当过大巴司机,在人生角色转换后,老安在异乡编织着自己的足球梦。忽然记得有一首歌叫《纽约的司 机驾着北京的梦》,套用过来,那么在中远打工的安德列斯就是——西班牙的司机驾着上海的梦喽!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