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红金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红金龙主帅塞哈芬快乐西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11:55 体育周报

  在滇池之畔,离海埂基地不远的地方,有一座西山,是昆明的风景名胜之一。很多到海埂集训的球队每年都要爬一次西山,在放松的同时,还能练一练体能。2月17日上午,武汉红金龙队集体爬了西山。

  到西山脚下后,红金龙队队医、领队等都选择直接坐车到山上的“龙门”,但塞哈芬要和队员们一起从山脚下爬起。队员们攀援而上,塞哈芬落在了后面,再后面是助理教练刘五一和翻译徐杰。记者有意与塞哈芬同行。爬山过程中,塞哈芬一边爬,一边还数着台阶,虽然有点气喘,但其步伐还是非常稳健。数到1078后,塞哈芬终于到达龙门。他首先感谢记者:“谢谢你一路陪我爬山。”当记者称赞他体力好的时候,塞哈芬显得很自豪:“我已经60岁了。”

  到龙门后,队员们都乘车下山,但塞哈芬意犹未尽,稍事休息后,继续向上面的风景区进发。在每一处有中国特色的景点前,塞哈芬都要记者为他拍照留念,兴致非常高。完了他还主动与记者合影:“这些照片还要你帮我冲洗出来。”爬山的过程中,塞哈芬仍然不忘数台阶,到顶后他得出的数字是1515。上山时塞哈芬还是显出了一些疲态,经常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但下山的时候,他的步履就矫健多了。

  在西山有几处菩萨像,塞哈芬没忘了给菩萨烧上几柱香。他告诉记者,以前在法甲朗斯队执教时,有一次朗斯队连败三场,之后在去中国餐馆吃饭的时候,他拜了一次菩萨,结果下一场比赛朗斯队就取得了胜利。所以,在给菩萨上香的时候,塞哈芬的样子很是虔诚。记者仓促中没能拍到塞哈芬双手合十默默许愿的样子,请他再做一遍这个动作,但塞哈芬拒绝了。他告诉记者,在法国有一句谚语,“一周只能做一次礼拜”,否则就不灵验了。

  在西山的菩萨像前,塞哈芬许下的心愿当然是带领红金龙队冲上甲A。在16日对沈阳海狮队的比赛中,红金龙队表现十分出色,这是塞哈芬心情不错的原因之一。西山上有一个盛满水的大缸,里面有一个张着嘴的龙头,据说若能将硬币丢进龙嘴里,将带给人好运气。还有一处是山洞顶上的一个小洞,若能将硬币扔进去,也能给人以好运气。在这两处,塞哈芬都成功地投准了硬币。

  在山顶上的风景区,游人很多,有时塞哈芬要给其他游客停步让道。但他的心情一点不受影响,还用刚学会的汉语提醒其他游客:“慢一点,快一点。”在下山的车上,一旅游团要求团员举手清点人数,塞哈芬也举起双手,同导游小姐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对塞哈芬来说,这次西山之行是一次快乐的旅程,但愿他的甲B联赛之旅同样是一次快乐的旅程。本报记者李华军发自海埂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红金龙主帅塞哈芬海埂讲课枯燥无味 (2001/2/19 11:27)
红金龙0-0战平沈阳海狮 球员全力支持主帅 (2001/2/19 11:11)
绵阳热身赛3-2胜红金龙 商瑞华辟谣未请外援 (2001/2/15 07:31)
红金龙要买罗马尼亚国家队前锋小伊利耶 (2001/2/13 13:43)
谢晖在亚琛的队友试训红金龙 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2001/2/6 13:0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